不支持Flash

巴蒂尔练就“橡皮糖”真功 要让得分机器科比熄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1:29  篮球先锋报

  10分、5个篮板和1次盖帽,和往常一样,巴蒂尔在对雄鹿这场比赛中的数据还是不起眼,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却依旧不容忽视。对于巴蒂尔来说,这个周末有些特别,他将迎来联盟中最强大的对手———科比·布莱恩特。不过在谈到如今的联盟得分王,巴蒂尔的脸上却看不到一丝的畏惧。

  防科比没有压力

  先打快艇再碰湖人,对于火箭来说,洛杉矶的两个对手从来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好在下场比赛,穆大叔海耶斯两大内线都将复出,不过作为球队的防守中坚,巴蒂尔的任务还是很艰巨。首场防守马盖蒂本就不易,但是和之后的盯防科比相比,那也只能算是热身了。

  科比最近堪称全联盟最火爆的“得分机器”,之前连续四场“50+”的疯狂表现让全联盟得分手都为之折服。遇上这样的得分高手,是所有对位防守人最大的“噩梦”。不过,马上就要和科比全场一对一的巴蒂尔,却表示他并不会在比赛还没开始之前就对任何对手有一丝一毫的畏惧之情,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巴蒂尔坚信,只要自己心中没有什么负担,像对待任何一场比赛的对手那样对待科比,那么他同样有可能让这个“得分机器”熄火。

  “他(科比)真的非常出色,那几场比赛根本没人挡得住他,但是我没有什么压力,我并不怕面对他,”巴蒂尔摘下冰袋,揉了揉略微有些红的膝盖,告诉记者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从心里重视对手,这样在比赛中就比较有底。”

  对于现在的科比来说,拿下四五十分似乎轻而易举,记者打趣巴蒂尔是不是有个预期目标,比如让科比在下次交锋中只拿到20或者30分。巴蒂尔哈哈大笑说:“我从来不给自己定目标,习惯吧,我觉得如果那样,只会让我束手束脚,给我带来坏运气。”

  先防马盖蒂再防科比

  巴蒂尔不怵科比自然有自己的信心来源。如果说科比是联盟首屈一指的得分手,那如今的巴蒂尔就是继

马刺的布鲁斯·鲍文之后,联盟新崛起的外线防守顶尖人物。在崇尚防守的范甘迪的教导下,巴蒂尔已经成为任何得分手都头疼不已的“橡皮糖”。所以,两人同样是联盟顶尖人物,利矛对尖盾,说不定在科比的心里,也会对巴蒂尔的“死缠烂打”有所顾忌呢。

  而且,从本赛季的交锋情况来看,双方也是平分秋色。虽然上次在洛杉矶,科比在巴蒂尔的防守下足足砍下53分,但是平心而论,巴蒂尔的防守表现并不差,每次都把手臂拦在科比的脸上,甚至有时候手指都要戳到科比的鼻梁,但是科比的手实在太热了,就算把他抱住,都能把球送进篮筐。1月份回到主场,巴蒂尔就让科比尝到了点苦头。那场比赛,在巴蒂尔的疯狂干扰下,科比18投只有6中,20分的低得分也是造成湖人大比分告负的重要原因。

  “防守科比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不但要看住他,而且要尽量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巴蒂尔说,“不过最近几场比赛他似乎传球不多。”在最近三场比赛,科比总共只有5次助攻,而本赛季他的场均助攻数是5.4次。

  不过,湖人毕竟是

火箭洛城之行的第
二战
。所以,在和科比针锋相对之前,巴蒂尔首先还要考虑洛杉矶快艇的马盖蒂。“湖人只靠科比拼命得分,就能够五连胜,我们确实要引起注意了,”巴蒂尔说,“不过现在,我还没什么心思想怎么防他,首要的任务是打败快艇,防死马盖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