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影响北京神射手状态 赵田田在沉默中等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52  篮球报

  本报记者叶霞报道

  25岁的赵田田已随北京队征战WCBA联赛5个赛季。司职后卫的她,在前两个赛季里,是不折不扣的“新人”,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赵田田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主力球员在场上浴血奋战,因为那个时候北京队的当家后卫是来自台湾的钱薇娟。钱薇娟在北京队的时候,赵田田的上场时间不多,平均每场只能打十分钟左右。

  不过,当时的北京女篮主教练孙瑞云已经意识到,钱薇娟不可能永远为北京队效力,球队总是需要新鲜血液的,因此在钱薇娟离开北京队的前一年,她实际上已经开始有意无意地培养新人了,而赵田田就是孙教练最为重视的队员之一。在孙瑞云的评价里,赵田田拥有速度快、跑动积极、防守意识好、中远距离投篮准确等优点,是一位很有潜质的球员。

  2004年底,钱薇娟真的离开北京队返回宝岛台湾了。赵田田的上场时间开始逐渐增多,得分也越来越高。2004-2005赛季,从联赛首场比赛开始,赵田田就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当时的主教练孙瑞云几乎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对她赞赏有嘉。几乎也从那个时候开始,赵田田就不再被称为“新人”,而是默默地向球队的“准主力”过渡了。

  因为训练认真刻苦,加上在赛场上又敢打敢拼,赵田田的进步非常快。2005-2006赛季,赵田田已经在北京队的主力阵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尽管在经验和技术上,赵田田一时还无法与钱薇娟相提并论,但是她在防守和进攻上所发挥出来的潜力,在一定程度上对球队有着不可抹煞的作用。例如,赵田田出众的三分远投技术,经常能够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稳住局面,而她较为出色的组织能力,也常常能够带动起球队的进攻。

  本赛季(2006-2007赛季),由于伤病原因,赵田田的上场时间并不多,每场平均上场时间仅有10多分钟,因此赵田田的得分在全队并不算很高。在联赛前六轮比赛中,赵田田总得分37分只能排名全队得分榜第六名。不过她的三分球依然十分具有杀伤力,联赛前六轮比赛的

技术统计中,赵田田的三分球22投10中,在北京队里没有球员的三分命中率能与她相提并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