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最后冲刺从现在开始 姚麦需要增加出场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02  长江商报

  火箭开始为西部第四而战 今日客场挑战快船

  战胜雄鹿之后,火箭已锁定季后赛席位,而且第一轮对手已基本确定是犹他爵士,现在只是谁拥有主场优势的问题。目前火箭比爵士少1.5个胜场,但常规赛还有11轮才结束,火箭完全有可能超越对手。要实现姚明所说的“季后赛走得很远,很远”的目标,火箭队必须开始全力冲刺了。

  布兰德要找姚明“报仇”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火箭队将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客场挑战快船队。这是双方最近半个月内的第二次交锋,也是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上一场火箭队凭借海德一记关键三分和姚明一次抢断惊险战胜快船。

  目前快船排名西部第八,刚刚达到季后赛及格线。不过快船队只领先西部第九名金州勇士2.0个胜场,并不能保证一定进季后赛,所以本场势必死拼火箭。

  姚明与全明星大前锋布兰德之间的对话将是本场比赛一大看点。上次交锋时,姚明在比赛最后7.9秒成功抢断布兰德,让只落后2分的快船队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对于最后这次失误,布兰德赛后懊悔不已,表示一定要在主场找姚明“报仇”。同时,金发中锋卡曼最近状态也不错,而火箭队穆托姆博与海耶斯却接连受伤,查卡里迪斯状态又非常糟糕,恐怕姚明将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火箭队历史上总共与快船队交手156次,99胜57负占据明显优势。在双方上赛季四次交手中,火箭2胜2负与对方打成平手。而在本赛季前3次交手中,火箭队2比1保持领先。

  ■冲刺·姚麦

  学习科比 增加出场时间

  本报综合消息 火箭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姚麦两人都必须同时发挥水平。

  当麦迪下场休息时,火箭队就会在场上陷入苦战,这让范甘迪不得不决定增加麦迪的出场时间。范甘迪表示为了解决球队在麦迪离场时表现不佳的问题,他不得不让麦迪更多地留在场上。

  “替补球员们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范甘迪说,“现在我们不能再有这样的表现。很显然麦迪将不得不打更多的时间,周二他出场40分钟,他的出场才能让我们击败强手,他也必须要表现得更高效一些。我也会要求姚明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我会让他表现得更高效。”

  对姚明来说,他还要加强自己的跑动能力。对于一名身高达到2米26的大个子来说,姚明的灵活性从来也没有遭到诟病,但是他的跑动能力和体力却是传统弱项。

  另外一个弱点就是姚明在第四节的终结比赛能力。虽然说我们总是能够看到姚明在第四节帮助火箭队砍下10分以上的分数,但是作为一个终结者,姚明的资格还是不够的。在关键时刻,火箭宁可让麦迪在外线进攻,也不让姚明发动更有把握的内线强攻。

  ■冲刺·替补

  苏拉退役 斯潘自动放弃

  本报综合消息 季后赛开始后,火箭需要为季后赛名单裁减掉两个人员,下面让我们分析一下这些边缘人物中谁将离去?

  苏拉——铁定离去

  也许没有人会记得,3月25日是苏拉的34岁生日。现在看来,这位后场老将非但没有出场的机会,选择退役只能是唯一的选择。去年11月苏拉参加了球队的一次训练,可以看出他还是饱受伤病的困扰。

  斯潘诺里斯——主动弃权

  以往打不上比赛的斯潘在训练中还是表现出了积极的一面。现在比赛完了他走得比谁都早,而这一切在范帅眼中似乎都已经是“爱练不练”的事情。看来,在季后赛这道门槛上,斯潘是主动放弃了。

  威尔斯——有惊无险

  在访谈中范甘迪表示威尔斯会慢慢好起来,而且会等他恢复到100%再上场。火箭队拥有季后赛经验的人是少之又少,加之上个赛季威尔斯在国王的抢眼表现,范帅肯定会将他列到季后赛名单中。

  查卡里迪斯——铁定入选

  虽然移动缓慢,但是在姚明刚刚伤愈归队、穆大叔受到膝盖伤势困扰的时候,他还是很有利用价值的。今年的季后赛也是他表现的舞台,他急需用数据和表现为自己找到一个新东家。

  ■冲刺·对手

  爵士力保西部第四

  本报综合消息 在逆转奇才之后,爵士终于守住了对火箭的1.5个胜场。现在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稳定住自己西部第四名的位置,然后在季后赛首轮获得主场的优势。

  在火箭剩余的11场比赛中,只有4场的对手是胜率过半的,另外的7个对手的胜率都不足五成,而其中5场是在主场丰田中心,6场则是客场之旅;相比之下爵士剩余的12场比赛显得十分平均,6个对手的胜率维持在五成以上,6个对手胜率不足五成,而主客场都为6场。

  另外,两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要和太阳、开拓者、国王、勇士以及

超音速交手,当然这些都不是问题,决定双方最终排名的是两队在剩下时间的两次交锋,分别为4月2日在火箭主场和4月19日在爵士主场。

  这两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决定了两支球队的最终排名,而最终排名直接决定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的归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