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年恋爱始终如一 孙卫英:我就是这样个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29  鲁南商报
十年恋爱始终如一孙卫英:我就是这样个性(图)



  作为一名女篮队员来说,176CM的身高可真是不占优势。然而山东女篮队员孙卫英却以高超的三分投篮技术赢得了很多“粉丝”的目光。采访孙卫英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因为坐在记者面前的这位球场“女战士”,在场下是一位性格直率又非常健谈的女孩子,与她交谈非常轻松。“虽然我性格的确有点像男孩子,但可别以为我中性啊,我只是个性而已。”这位性格豪爽的莱州姑娘这样评价自己。

  曾经学习不好现又爱上读书

  很多篮球运动员走上篮球之路都是因为热爱或者受家庭熏陶,而孙卫英则不,“小时候学习不好呀,特别讨厌学习,看电视上人家打篮球挺轻松的,就主动要求家人送我去打篮球了。”说起因逃避学习而选择走上篮球之路,孙卫英一脸的遗憾,“现在对我来说,能够去读书是最向往的事情了。我觉得学习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素质,就是对打篮球也有很大的帮助。再说,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需要不断进步的。”

  来临沂之前,孙卫英买了一本《一生三用》, “我觉得这本书讲得太好了,什么是‘三用’?用心、用智、用力。打球不仅要用力,更要用心用智。读书可以让人学到很多知识。”孙卫英告诉记者,退役之后,她的最大愿望就是去读书,“我从6岁开始打球,现在这都快20年了,等不打球了我想我会选择一所大学去上学,当然也说不定会去国外进修,去韩国。”

  十年恋爱始终如一

  “为什么选择韩国呢?”当记者追问孙卫英的选择时,这个俊俏的女孩子脸上堆满幸福的笑容,“因为我男朋友在韩国啊,我当然是奔他去咯。”谈起有关和男朋友的恋爱故事,孙卫英落落大方,没有丝毫的遮掩,“嘿,不瞒您说,我俩这可真算是早恋。我们是从14岁那年开始的,到现在这不都10多年了,感情一直非常好。他大学毕业后到烟台当了两年老师,觉得还需要继续学习,就出国读研究生去了。”那这样的跨国恋情是如何维护的呢?“打电话呀,我开通了国际长途,我每个月的手机费基本上都是打给他了。要不就上网聊天,反正办法总比困难多嘛。”

  逛街最爱买名牌

  几乎没有一个女孩子不喜欢逛街的,孙卫英也不例外。“我的钱基本上都是用来买衣服了,但我不怎么喜欢淘衣服,觉得麻烦,通常都买名牌,only是我最喜欢的牌子了,一发了工资就直奔商场而去,看中了就得买下来。”只是这名牌可不是一般人消费得起的,说起买名牌孙卫英就直感叹,“通常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只能买两件衣服,真是眼馋啊!”对漂亮衣服的挚爱不仅因为出于女孩子爱美的天性,还因为孙卫英自信拥有这个资本——“我这个身高虽然打篮球矮了点,但买衣服是非常好买,基本穿上去都正合适。”的确,面容娇好的孙卫英拥有模特般的身材,不穿名牌岂不太可惜了?

  鲁南商报记者 王鲁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