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今夏参加三大赛事 备战奥运随时听候国家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00  体育天地-MVP
姚明今夏参加三大赛事备战奥运随时听候国家召唤

姚明是中国男篮的希望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中国男篮正式启动了奥运备战计划,特别是对于核心资源姚明的使用。他的归队时间、他的赛事安排终有定论——7月,姚明开始随队参赛。NBA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赛和欧洲热身赛,姚明一项都不落。

  篮协:姚明7月随队参赛

  “等我们商量好了,就会告诉你。”这是两个月前,姚明对于奥运备战计划的回答。现在,中国篮协和姚明方面终于有了答复。

  “今年7月,姚明会在

中国男篮赴美参加NBA
夏季联赛
的时候随队一起参赛。”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介绍道。至于姚明是直接在美国和国家队会合,还是在7月之前就先回国加入国家队的训练,李元伟坦言现在还不知道。“因为不知道他在NBA的赛季什么时候结束。”李元伟说。

  对此,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补充道:“姚明在美国直接和国家队会合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今年休斯敦

火箭队的形势不错,姚明在NBA的赛事可能会结束得比较晚,我们还需要给他一定的休息时间。”

  姚明的归队时间不能确定是因为不知道姚明本赛季NBA的赛事什么时候结束,但姚明参加国家队的赛事已经确定。“从NBA夏季联赛开始,随后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以及欧洲热身赛,姚明都会参加。”胡加时介绍道。

  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杯赛将于7月底至8月初在杭州和成都举行。斯坦科维奇杯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飞赴欧洲参加欧洲热身赛。“现在已经确定的是土耳其四国赛、德国四国赛,还有一个西班牙四国赛正在商议过程中。”胡加时说。

  十月返回NBA

  除了这几项赛事之外,在今年10月初,中国男篮还有一项赛事——中欧四国对抗赛。参赛球队为:意大利贝纳通俱乐部、莫斯科中央陆军、悉尼国王和中国男篮。

  “这就需要看火箭队的安排了。因为一般情况下,10月初,NBA季前赛已经开始,所以中欧对抗赛姚明可能参加不了。”胡加时说。

  姚之队:服从国家队需要

  对于这一计划,姚明的经纪人团队“姚之队”也已确认。“关于姚明的归队时间以及赛事安排,我们和中国篮协确实有了沟通。”“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介绍道,“我们一贯的原则是,姚明会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今年,国家队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会打很多热身赛,国家队很需要姚明,所以姚明肯定会义无反顾。”

  不过,对于姚明的归队时间以及归队地点,章明基也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原因同样是不知道姚明本赛季NBA的赛事何时结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