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牛改革一切从“脚”做起 约翰逊:我信任我的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2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谢淳恺报道 在谈及球队最近的改变时,小牛主帅约翰逊说,那是球员越发熟悉整个战术体系导致的。一支球队的控卫无疑是支撑整个体系的支架,掌握着球队的节奏,小牛改革就是一切从“脚”做起的。

  “做联盟永久的领先者,我并不这么认为那是简单的,”约翰逊说,“我比前两年更相信我的得分后卫。我让控卫特里也加入到后卫群的竞争中,他在去年基本就没被什么竞争压力困扰。如今他在自己的位置上找到了甚于过去的感觉。”压力之下,必有勇夫,特里在对波士顿的比赛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9分,让球队连续在第4个客场全身而退。而他和小牛的合同要到2011年才到期,达拉斯的未来注定要和这位当家后卫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变化的不止是特里一人,在主力得分后卫巴克纳左膝扭伤之后,顶替其位置的哈里斯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克利夫兰,他拿了17分,在波士顿,又取18分。哈里斯三月平均11.2分的数据也是本赛季最高值,五连胜期间命中率皆超过五成,重夺主力的欲望跃然纸上。

  哈里斯不光得分上升,更是帮球队直接找回了防守的坚韧。说到自己连续盯住对手核心的问题,哈里斯笑道:“我们两位先发都是小个,我只比特里高一英寸,所以我只能盯对方相对较高的那名后卫了。”

  面对记者有关自己处境的提问,每场只能上场25分钟的哈里斯坦言:“我不知道,我从未意识到自己只能为球队上场50%的时间,所以我不能给你这方面的答案。”谈到自己是否想离开小牛,在一个更宽广的平台展现自己的才华,他说:“不,我只顾现在,谁都知道小牛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好的,我们不能错过任何机会。”

  哈里斯是这支特殊球队的典型代表,不关心自己的角色,而在乎怎样使整体拧成一股劲。诺维茨基在谈到自己的小老弟时这样称赞道:“他是联盟防守最好的几名得分后卫之一,他能防守比他个子小的,也能防守比他个子高的。”

  还有一名后卫斯塔克豪斯也早已脱胎换骨,从原来20+的最佳第六人变成了场均11.2分的雪中送炭者,虽然数据是职业生涯的最低点,但对球队的贡献依然卓越,而他的存在,更是小牛后卫线竞争永远的催化剂。

  小牛从“脚”做起,才能让自己在未来走得更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