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查德森放弃休假戴维斯爆发 勇士冲锋直奔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23日,勇士135比128击败奇才,取得4胜1负佳绩,最近10场也是8胜2负。目前勇士战绩为33胜37负,排名西部第九,距离34胜36负的快艇还有一场胜差。

  老尼尔森率领他的年轻弟子向季后赛发起了最后冲锋,金州球迷正在翘首以待他们的好消息。自1994年以来,勇士从未杀入季后赛,大家再也不想等下去了。

  巴朗·戴维斯疯狂爆发

  击败奇才一战,戴维斯出战37分钟,拿到34分、15次助攻和9个篮板,超人般险些贡献三双。这次爆发既是迫不得已,也是老尼尔森渴望已久的结果。

  勇士首发后卫斯蒂芬·

杰克逊出战仅仅7分钟,就因为和裁判理论被逐出赛场,加之巴恩斯和阿祖布克伤病未愈,勇士在后卫线上损失惨重,戴维斯只能长时间留在球场。

  结果他竟然出战37分钟,自从3月5日伤愈复出后,戴维斯出场时间从未超过30分钟,老尼尔森对此也深感惊喜。“难以置信,我没想到会让他打37分钟,”老尼尔森说,“他已经感到疲惫,但我需要他留在球场上。他对球队至关重要,他不会让我们输球。”

  留在球场也是戴维斯本人的强烈要求,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他当然不想看着机会从手边溜走。戴维斯说:“我对教练说,就用我,让我打,”戴维斯说。

  戴维斯本赛季已经因伤休战19场,正是他的复出让老尼尔森对球队充满信心。“从医学上讲,他(戴维斯)已经得到上场许可,而且他自己感觉可以多打一点时间,而且这正是我们需要的,”老尼尔森说,“我们现在正在为季后赛冲刺,那意味着他要打更长时间。”

  戴维斯并不是惟一一个增加出场时间的勇士球员,艾尔·哈林顿同样付出更多。他脚踝伤势尚未痊愈,但最近三场比赛,总共出战106分钟,令人大感意外。

  老尼尔森说:“我们需要其他人做出更多贡献,这一点毫无疑问。”

  里查德森放弃休假

  勇士队已经13年没有尝到季后赛滋味,主力球员里查德森为表雄心,决定放弃今夏度假计划。

  2001年,里查德森以第五号新秀身份加盟勇士。几年下来,球队从来没有打入季后赛,而曾经在他身边战斗的队友已经有15人杀进了四月底的决战,其中包括贾米森、阿里纳斯等大牌球员。

  里查德森家乡在密歇根,每年夏天他都要回家度假,不过今年他相信假期不会来得那么早。“今年我再也不想休假了,我不想让赛季就这样结束,”里查德森说,“我总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我知道我的耐心总会得到回报的。”

  曾在勇士效力的老大哥贾米森非常理解里查德森,他说:“我知道那种一个赛季只能赢十七八场比赛的感觉,不过好在现在他们很有希望进入季后赛。”

  “我知道球队的现状,未来几年我们都会进入季后赛,”里查德森说,“问题是从今年还是明年开始?希望是今年,我不能再等一年了。”

  “说实话,一个球员刚进入联盟时,总希望整个职业生涯都呆在一支球队,”阿里纳斯说,“只要巴朗·戴维斯保持健康,他们就是一支季后赛球队。”

  勇士上下下定决心拼杀到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