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顶翻对手再暴扣仍难掩低迷 姚明还未找到前进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休斯敦消息,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队,结果雄鹿87比106不敌火箭;姚明得到22分7个篮板,麦蒂得到22分10次助攻,火箭队也凭借本场比赛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面对几乎是身高矮了自己20公分左右的雄鹿内线,姚明在开场手感并不是很好,连续投篮不中,在进入到第二节比赛中段火箭逐渐拉开比分,姚明还是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甚至在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把球扣飞。而火箭的另外一位领袖麦蒂则是愈战愈勇连投连中,丰田中心进入了麦蒂时间。

  在第二节比赛最后时间,姚明在场上注意力有些不集中,攻防都有些偏软,场边的范甘迪脸色也是越来越难看,

火箭
中锋
明白自己必须打的更有侵略性,为了展现了自己的凶猛,姚明决定拿和自己对位的斯基纳开刀。姚明在篮下单打斯基纳稍一发力,就把斯基纳顶翻在地,姚明见裁判没有反应,随即用一记单手大力灌篮结束了本次进攻。被姚明如此羞辱的斯基纳也是气的直捶地板,缠着裁判问为什么不吹姚明犯规。

  由于姚明今天状态并不是很好,姚明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策应上,他和霍华德联手主宰了雄鹿的内线。在第二节姚明面对双人包夹,妙传给篮下无人盯防的霍华德,霍华德别无选择只能暴扣。这个场景就是全场内线大战的缩影。姚霍两人无论是单打还是进行配合,雄鹿的内线都无法进行有效的防守。

  纵观全场,姚明虽然手感不好,但是姚明在内线的威摄力还在,在防守端,除了在博伊金斯的一次拉杆妙传斯基纳灌篮之外,雄鹿并没有几次有效的内线攻击,雄鹿的两名内线在和姚明对抗时,由于身高和力量有一定差距,没有给姚明造成什么麻烦。可以说,现在姚明在场上最大的问题是在于自己的调整,而不是哪个对手带给他的压力。幸好现在离季后赛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姚明还有时间去调整。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