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误多姚明疑似火箭绊脚石 专家阐述巨人真正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0:19  新浪体育
失误多姚明疑似火箭绊脚石专家阐述巨人真正价值

减少失误已成姚明首要课题

  新浪体育讯 姚明到底能否为火箭带来总冠军?小巨人到底具有多大价值?从姚明步入NBA那天开始,这个争论就没有停止过。

  很多人都看到了姚明受伤期间,麦蒂带来火箭打出了流畅快速的进攻,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姚明过多的失误一直受人诟病。这是否说明,姚明已经成了球队夺冠的绊脚石?看看火箭官方专家皮尔斯的看法,他在新一期答球迷问中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麦蒂无疑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员之一,但他甚至还从未尝过季后赛第二轮的滋味。为什么?

  麦蒂确实从来没有赢下过季后赛首轮,但是公平得讲,麦蒂还从未享受过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本赛季可能有所不同,

火箭有希望在常规赛剩下的时间里赶超爵士,那样麦蒂的首次季后赛主场优势就到手了。即便不能,今年麦蒂的机会比以往每年都好,他们大有希望首轮趟过爵士。

  但现在看来,麦蒂的目标已经不是打进第二轮那么简单了,拥有姚麦的火箭可以走得更远。

  为什么范甘迪就是不肯使用邦齐-维尔斯呢?他可以拥有每场10分钟左右的时间。

  维尔斯一定也这么想,但事实是这小子没有为巩固自己的位置付出足够的努力。与其强行把维尔斯塞进阵容,范甘迪宁愿把他留在板凳上。

  范甘迪当然可以每场给他1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那就意味着要削减其他人的时间。目前看来火箭的阵容轮转境况良好,这显然并不可取。让维尔斯每场打20-25分钟,对火箭和维尔斯本人都没什么帮助。

  下赛季火箭应该给海耶斯一个大点的合同,球队少不了他。你认为呢?

  我不相信海耶斯下赛季会离开火箭。要知道海耶斯目前给球队带来了太多有用的东西。他是个疯狂的篮板球手,也是一个很好的“姚明保护者”。他是个很好的空切球员,这让麦蒂屡屡可以送出精彩的助攻。

  火箭是否会设法召回弗朗西斯?

  关键在于,在火箭弗朗西斯已经五用武之地了。

  交易期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弗朗西斯依然是尼克斯的一员。流言一直在谈这件事,但尼克斯真的会买断弗朗西斯吗?要知道,他们还在为季后赛而努力。至少一点可以肯定,本赛季弗朗西斯绝对不会穿上

火箭队服。

  我认为火箭需要把姚明交易出去。姚明不在是火箭21胜10负,他的进攻能力被麦蒂的场均29.9分弥补了,他的篮板球能力(场均9.6个)甚至还不如穆托姆博(首发时场均10.6个)。同时姚明场均3.76次失误高居联盟第二。

  这个想法真是疯狂。把NBA最具统治力的

中锋交易出去,这太不可理喻了。当然,我同意火箭在没有姚明时表现很好。但要知道姚明依然有可提升空间,首先在减少失误方面他可以做的更好。没有人可以对姚明的统治力视而不见。

  想不通为什么会对一位场均24.7分和9.5个篮板的中锋报以嘲笑。姚明不在时麦蒂的数据确实在上涨,但火箭1号绝对没有能力填补姚明留下的24分的空缺。

  这个想法太疯狂了,也许下次你还会认为:麦蒂应该被交易出队。

  也许阿尔斯通应该被交易出去,或者被放到板凳上。赫德出任先发后卫,他能给火箭提供更多的得分和助攻。

  我不认为这是个明智的选择。赫德更应该是个得分后卫,他不具备阿尔斯通那种组织后卫的能力。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