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奥伤势还需继续观察 格兰杰尔透露防守麦蒂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3月20日晚,火箭队主场以86:76艰难战胜小奥尼尔领衔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取得四连胜。由于今晚的比赛TNT电视台进行直播,比赛也被安排在晚上8:30分进行,影响了部分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不过仍有12588名球迷在丰田中心为火箭队加油助威。今晚,姚明发挥出色17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抢下14个篮板,不过出现了6次失误;麦迪今晚手感不佳,21投仅7中得到20分,不过麦迪的指挥调度能力却发挥的非常出色,送出了10次助攻。

  首节比赛,姚明和

麦迪均受到对方的特殊照顾。只要姚明一得到球,对方就对他进行包夹防守,并充分利用“瞎搅和”战术,用各种小动作搞得姚明心烦意乱,使姚明连续出现走步、传球被断等低级失误。首节
火箭
队篮板数虽然以14:12占优势,但由于出现6次失误(姚明占了3次)3次被抢断,形成进攻的投篮次数仅有16次,远少于步行者队的23次。场边的范甘迪也急得跟毛驴似的边转着圈边嚷嚷。“第一节比赛我们太容易丢球了,失误不只是姚明的问题,更是我们全队的问题。”赛后,上半场就高达11次失误(全场17次失误)让范甘迪仍然有些愤怒。

  

火箭队的“猛张飞”施奈德,身强体壮冲击力强劲,但由于火爆的脾气,始终得不到范甘迪的青睐。在今晚赛前训练结束后,施耐德还单独留下来练习了近一小时的投篮。憋了一肚子邪火的施奈德今晚第二节一出场边来了个痛快淋漓的单手重扣,随后又一个双手爆扣,接着有一个漂亮的3分,博得全场观众的喝彩。一向被范甘迪寄予厚望的两大主力阿尔斯通(8中1)和海德(9中1)今晚表现糟糕,这也使火箭队本来轻轻松松赢下来的比赛,变得异常艰苦。

  在今晚的比赛中,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左冲右突,将火箭队的防线搅得一团糟,全场24投9中,得到25分,并有9个篮板进帐。可惜,由于膝伤,比赛一结束,小奥尼尔就早早离开了赛场。

  虽然输了比赛,赛后步行者队的主教练卡里斯勒对于本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依然非常满意:“今晚我们在比赛中做了许多非常好的事情,可惜,第四节属于火箭队,他们不断得分,而我们却陷入困境。今晚福斯特防守姚明,表现非常出色。我们打了一场充满激情的比赛,但是我们有些地方做的还不够好。”谈到球队的伤病,卡里斯勒叹了口气说:“我们希望福斯特能彻底从伤病中走出来,小奥尼尔的膝伤还要继续观察。”

  今晚4投3中替补出场的迪奥古赛后说:“我并不认为我们关键时候没了汽油(缺乏攻击能力),只是关键时候糟糕的防守彻底葬送了我们。在最后,我们没能有效的阻止火箭队的连续得分,另外我们自己也没能得分。”

  虽然输了球,今晚7投1中得5分的格兰杰尔赛后很不服气:“在前三节比赛里,我们两队打的不相上下。只是第四节,我们出了点小问题。我们整场比赛防守都非常好,只是火箭队投中的球比我们多一些而已。”全场都跟麦迪进行对位攻防的格兰杰尔,将麦迪的命中率压低至3成,谈到防守麦迪诀窍时格兰杰尔得意的说:“对于麦迪的防守,我做的非常出色,他虽然投中了一些球,但是只要他投篮,我都会竭尽全力来阻止他,我会将手放在他的脸上(让他看不到蓝筐)增加他投篮的难度。”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