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事报:火箭用昔日方式赢球 能屈能伸方为强队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敦火箭队回到主场出赛,他们在丰田中心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战得难解难分,姚明和麦蒂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他们带领球队一举拉开差距以86-76击败步行者队取得四连胜。《休斯敦纪事报》赛后以“姚明得高分率火箭击败步行者”为题点评了比赛。

  这是有趣得一周,火箭队可以轻松地得分,他们用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击败猛龙队,他们也轻松击败7人队,可是娱乐大众并不是火箭队的目的。真正的火箭队就要像今天这样取胜,当他们投篮命中率不高时,他们可以用防守来遏制对手,并且在比赛末段打出一轮攻击波赢得胜利,他们今天就以86-76击败步行者队,他们取得四连胜,这也是八场比赛以来的第七场胜利。

  过去七场比赛

火箭队场均得到107.9分,这是他们这期间第一场胜利但得分没有超过100分的比赛,他们也始终没有抛离对手。不过姚明在第四节贡献全场32分中的13分,麦蒂也投中几次跳投,他全场得到20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这帮助
火箭队
在比赛的最后8分半钟内打了对手一个21-9。

  火箭队六分钟内没有一次投篮命中,他们连续11次投篮偏出,这让他们在第四节开始后接近4分钟时以65-67落后2分。姚明两次罚球扳平比分,麦蒂也终于命中3分让火箭队重新领先,这看上去也打破了他们进攻中的沉寂。

  姚明接下来两次投篮全部命中,他还罚中一球,麦蒂在终场前4分半钟时跳投命中,这让火箭队以77-70领先,这是他们开赛后的最大领先。在用连续得分摆脱进攻低迷的困境后,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也终于找回进攻感觉,霍华德两次跳投命中,巴蒂尔底角命中3分,终场前2分20秒时他们以84-74领先10分,比赛在这时也失去悬念。

  火箭队以前曾习惯以这种方式赢球,他们依靠防守、篮板和足够的进攻去赢得胜利,可是近来他们变得更习惯于大胜对手。火箭队无法在空位投篮命中的时间越长和失误次数越多,球员们就会给自己更大的压力,因为他们感觉很有可能会输掉比赛,接着他们在几分钟内找到进攻感觉并锁定胜局,这才是他们赢球的最大意义。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