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将重点解决失误问题 计算恢复几成并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敦消息,火箭回到了主场迎战步行者。结果经过四节苦战,终于在最后一节让对手崩溃,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姚明立刻去做治疗,他的两个膝盖上都帮着冰袋。回到更衣室之后,姚明迫不及待的从冰柜里面拿出饮料,几口就喝完了。接着长舒了一口气,开始接受记者的采访。

  姚明表示:“我们今晚确实打得不是很好,开场的时候,能量和激情都比较低落。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而且前两节的打法和我们之前前几场完全不一样。场上根本没有统治力,和任何优势。直到第四节才醒悟过来,开始奋起直追。”

  而对于自己全场的6次失误姚明非常的懊悔。他说:“这已经是个很高的数字了。因此我的自己找原因,下半场就不想运球太多了,因为一运球肯定失误。”姚明接着说:“我相信,明天的训练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解决我的失误问题。”

  对于对手,姚明是这样评价的:“步行者也不是一个弱旅,他们对每一场的输赢都很玩命。因为现在东部的球队之间差距很小,每一场比赛都直接关系到能否进入季后赛,所以,他们的竞争也就进入白热化。但是,所幸我们还是赢了。”

  又有记者提到恢复程度的问题。姚明表示,他不愿意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不想回答,更加不想说打好了就是恢复了80%,打不好,就是恢复了30%。这没有意义,只想用比赛来证明一切。”

  赛后,姚明解开了手指上缠着的纱布,有人问失误是否和手指不够灵活有关?姚明想了想说:“我想不应该成为失误的借口吧。”

  赛后,姚明还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姚明表示:“当球到了我的手中的时候,我的任务就是对球负责,就要得分。但是步行者始终对我夹击,致使我有多次失误。接着我就一直在想怎么减少失误。”

  范甘迪对于麦蒂和霍华德在末节的表现相当满意,他认为,正是麦蒂的挡拆篮板,以及霍华德的几个中投,关键时刻扭转了战局。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