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练新人不误七连胜 范斌心系男篮:输球是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2:26  东南商报

  昨晚,八一广博文具女篮主场89∶86战胜了上海队,在获得七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七连败。隋菲菲拿到了本队最高的17分。24日,八一广博将在客场挑战北京队。

  比赛一开始,上海队的防守非常积极,双方的比分差距一直没有拉开。第二节时,八一广博甚至还落后了2分。尽管比分一度落后,但八一广博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仍然不停地调换年轻队员上场锻炼。一直到第三节,主队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战术,让年轻的上海队失误频频,才将分差拉大到了15分。最后一节,八一广博换下所有主力,比赛还剩2分钟时,上海队外线准头奇佳,连续投入4个三分球,双方分差最小时只有2分,但范斌还是坚持让年轻队员留在了场上。最后,年轻队员不负众望,以3分的优势拿下了比赛。

  上海队虽然已经是七连败,但比赛失利后,队员和教练并没有失望之色,能够和实力强大的八一广博拼到最后,她们显然还算满意。主教练丛学娣在赛后表扬队员,认为她们都放开了手脚,发挥正常。同样,范斌对这场比赛也比较满意,他表示虽然这场球赛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失分最多的一场,但对年轻队员的锻炼价值非常高。“比赛打得很精彩,到最后才分出胜负,对提高球市有好处。”范斌说。

  由于两名后卫袁靓和张梦娜受伤,小前锋邵婷婷昨天改打后卫的位置,与王凡互相替换。整场比赛她发挥不错,不仅拿手的突破异常犀利,传球、三分球这些后卫的活儿也相当娴熟,最终拿到了15分,和陈楠并列全队第二。由于以前从没见过她投三分球,有记者昨天对她的一个三分命中相当惊讶,对此,她把功劳都给了范斌: “我以前拿球后在三分线外从来不看筐,范导训练时鼓励我多投,慢慢把我的自信心培养起来了。”

  对于昨天八一双鹿的大败,范斌从如今教练员的角度进行了分析:“我想这应该是他们的一种策略,毕竟老队员比较多,如果这场拼尽全力也没有拿下,后面就很困难了。我想最关键的还是后面主场的两场比赛。”广博文具特约记者

  蒋继斌 戚颢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