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火欲再度尝试双塔战术 老莫宁将扮演鲨鱼守护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迈阿密当地媒体报道,热火近日准备尝试“双塔”战术,球队表示在面对有强力大前锋的对手时,将把莫宁和奥尼尔同时派上场,让老莫宁担任“二中锋”。

  虽然最近卫冕冠军的状态不错,近12场比赛仅输2场,但球队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奥尼尔状态回升,但鲨鱼往往陷入犯规麻烦,这严重限制了他的威力。比如对阵爵士和篮网,由于犯规过多,奥胖分别出场27分钟和22分钟。

  季后赛临近,如何解决奥尼尔犯规问题让“神算子”头疼。也许“双塔”战术会是个不错的解决方案,把莫宁放在奥尼尔身边,两人一攻一守分工明确,即能保证内线的防守,又能最大限度的发挥鲨鱼进攻段的威力。

  早在前几个赛季,莱利就曾使用过这样的双塔战术,作为90年代末联盟中最顶尖的两位

中锋,奥尼尔和莫宁同时上场的威慑还是不小的。但这样一来球队的速度会被拖慢,“双塔”也注定不能成为莱利的常规武器。但特殊情况下使用还是能发挥作用的。趁着季后赛还没开打,热火应该抓紧实验战术。

  虽然已是37岁高龄,但莫宁本赛季依然保持了不错了状态,在奥尼尔受伤期间就是这位铁汉独自撑起了热火的内线。过去的5场比赛,莫宁每场仅有17.4分的出场时间,场均可以贡献8.6分4个篮板和1.6次封盖。如果热火用双塔,那莫宁一定还能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