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丽杰44分创造赛季最高 黑龙江客场拿下福建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全国女篮联赛进行了第七轮的争夺,福建南安女篮迎来了本赛季常规赛在南安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实力强大的黑龙江女篮。经过四节的苦战,福建南安女篮未能抵御住对手的猛烈进攻,以79:89负于对手。

  比赛开始后,在两队的核心陈鹭芸和苗立杰均率先为各自队伍建功后,双方展开对攻战,但命中率都不高,首节除了陈鹭芸6投4中外,福建队几乎所有队员手感全无,此节后半段,客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并逐步把比分拉开,并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3:14占得先机。进入第二节,黑龙江队依然打得有声有色,苗立杰的跳投和快攻,内线宋力维和刘佳岑的强攻,很快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在其他队员依然迟迟找不到感觉的进候,福建队的外线黄一娜挺身而出,接连命中三个三分球予以反击,福建队士气大振,多次打出精彩配合,并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追近至33:39。

  第三节,福建南安队的进攻势头依然不减,黄一娜的外线三分球帮助主队把比分迫近至只落后对手三分,但苗立杰的神勇发挥粉碎了主队的欲反超比分的努力,她里突外投单节就砍下了16分。战至最后一节时,黑龙江队依然以63:53领先10分,南安队展开了绝地反击,通过全场紧逼力图挽回败局,比赛的最后阶段,大比分落后的南安队虽然连续命中了五个三分球,但由于一直未能防守住苗立杰这个进攻点,让她不断地偷袭得分,终场以10分之差本赛季再次负于对手。

  苗立杰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4分,黄一娜命中7个三分球获得了27分。

  教练赛后谈:

  福建队主教练陈新: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打得比较精彩,这场球我们有许多得分机会,但没有处理好,对对手重点队员的防守不够好,篮板球也吃亏。

  黑龙江队主教练姜长勇:这场球打得很精彩,福建队是老牌劲旅,南派打法突出,我们对这场作为充分部署,防守不太好,但进攻节奏把握得不错,速度有时不够快,最终双方都发挥出水平。

  技术统计

  (郭冠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