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姑娘被“罚”出坚强 叶芳梨花带雨默默奋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3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文雅、清秀还带着一丝腼腆,和许多江南女孩一样,走在大街上的叶芳就像一位邻家女骇那样普通可爱。1米74的身高放在WCBA赛场上也许略有不足,但在叶芳身上却更加体现出一股杭州女孩娉婷多姿的韵味。记得第一次去看浙江远东女篮训练时,有记者就指着她说:“这个小姑娘一看就是用脑子打球的。”

  外表文弱的叶芳在赛场上有着一股虎虎生气。由于留着齐耳的短发,为了避免在比赛时影响视野,叶芳总是把前面的刘海摞起扎成一个后翘小辫,远看颇有2002年世界杯土耳其队伊尔汉的英气。WCBA的官方介绍中则这样描述叶芳:“动作实用,球风朴实,远距离投篮准。”

  浙江远东女篮的领队崔建国曾告诉记者一个小故事:打后卫的叶芳以前性子比较“糯”,很多时候不能当机立断。错失了机会后会很自责,教练一说她眼泪就“吧哒吧嗒”往下掉。可球队打入WCBA后,面对的压力更大,总不能一遇到困难就哭吧?于是教练组商量,一边在训练中给她加压一边想办法“禁止”她哭:“为此我们采取了一个办法——她哭一次球队就罚她5块钱。处罚是其次,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她记住,要更加坚强一点。现在有效果了,她的球风也成熟起来了。”

  作为队中惟一一名杭州籍运动员,1986年出生的叶芳面对的压力其实并不小。第一次在主场富阳比赛的时候,主教练没有派她首发上场,小姑娘只是在第二节替补了几分钟。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出于技战术上的考虑,主教练还是没有派她上场,叶芳就拿着球一直在替补席边上热身,直到主裁判吹响了全场结束的哨声她才默默地回到座位上整理衣物。

  由于最近两场比赛都没有上场机会,叶芳自己也很郁闷。本来记者打算和她电话联系一下,但是连续数天她都把手机关了。领队崔建国解释说:“不是说叶芳状态差或者实力差,教练组只是从场上形势考虑用人。远东女篮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我们必须一场一场地去拼。”看来WCBA对于这位恬静的杭州姑娘还只是一个开始,真心希望叶芳能在梨花带雨之后把默默的坚强爆发出来。(1911904)

  实习生 聂磊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