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完成壮举不忘盛赞队友 连破50成湖人44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凭借着科比全场贡献50分,洛杉矶湖人队主场以109-102有惊无险的击败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这也使他成为了湖人队最近44个赛季中首位连续两场得分突破50分的球员,而以往一样的是,一旦科比主宰了比赛,那么湖人队赢球就如探囊取物般的容易。

  “我们在赛前就打算让科比在比赛中尽早发挥作用。”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在这之前他已经扮演了团队合作的角色并直到下半场才开始发力,但现在的时间已经不够用了。”

  科比在上一场比赛中一举拿下65分,而湖人元老贝勒在1962年12月中连续三场突破50分。在比赛开始后的前8分12秒内,科比便已经拿下14分并帮助湖人队建立起了17分的领先优势,“我只是在攻防上更具侵略性些。”科比说:“在赛季的这个时候,加强紧迫感是非常重要同时也是必要去做的,这种斗志是你必须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

  在过去的10年中,仅有两位球员完成过连续两场得分突破50分的壮举,奇才队的贾米森便是其中之一,他分别在与

超音速和湖人队的比赛中各取得了51分,而阿伦-艾弗森则是在雄鹿和爵士队的头上分别摘得54分和51分。这是科比职业生涯中第17次单场达到50分,这其中也包括去年季后赛首轮与太阳队的比赛,而湖人队在他取得50分或更多分的情况下所得到的战绩则是12胜5负。

  “当沃尔顿和奥多姆在场上时,他们就令我在进攻上更为轻松,因为他们也同样极具威胁。”科比说:“他们都是优秀的传球专家,所以对手不敢太专注于防守我,我认为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队友们会将球传给我,这让我可以做出传球或独自完成进攻的选择。”本赛季开始至今,科比已经四次得分突破50,而在隔天或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平均也都有40分进帐,在此之前,科比紧接着50分壮举后所得到的最高得分是45分并完成了两次。

  除了科比之外,帕克今天也有19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进帐,刚伤愈复出不久的沃尔顿则贡献了10分和11次助攻,另外奥多姆拿下16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相比之下,

森林狼队球员的数据也可圈可点,戴维斯全场21投11中拿下33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加内特则为森林狼取得26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这依旧无法避免失败的厄运。

  “我们上次与湖人队交手时,科比也打的很积极并得到了不少分,但那时我们却遏制住了对手阵中的其他球员。”加内特说:“今天他们在挣抢篮板球上更积极了,而科比也很快便进入状态,我们其实应该更早些给他制造麻烦。”(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