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得分王”危在旦夕 避重就轻甜瓜只谈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1: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科比的单场65分像块巨石砸在安东尼的心头。在联盟得分榜上,如今安东尼只以场均29.8分领先科比0.1分。谁将最终问鼎“得分王”,现在仍是未知数。

  安东尼显然不愿意看到科比在最后时刻赶超自己。美国时间3月17日,掘金主场迎战太阳,安东尼上场31分钟出手20次,疯狂拿下29分。3月9日复出后至今的5场比赛,安东尼场均出手数都在20次以上。过去的5场比赛,科比也异常疯狂,安东尼岂能无动于衷?

  但关于“得分王”的话题,安东尼只字未提。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安东尼正在暗自跟科比较劲儿。现在的安东尼,内心极为矛盾。身边的艾弗森分担着自己的压力,也抢走了自己的权利。本场比赛,艾弗森出手22次,遇上疲惫的太阳,艾弗森自然也想痛快耍上一把。

  就这样,“黄金双枪”打出了联手后又一场经典之战,掘金也赢得酣畅淋漓。可安东尼的29分在艾弗森的44分面前,显得暗淡无光。

  安东尼似乎刻意避重就轻,他将大胜归结于球队的防守出色,说:“我们的防守彻底搅乱了太阳的进攻战术。”

  肖恩·马里昂在安东尼的防守下只拿到12分,远远低于自己赛季平均得分。安东尼对此洋洋得意,他说:“我负责盯防的球员没有拿到30分、40分,就说明我的防守非常成功。”可这样的话听上去让人觉得诡异,坎比似乎都听出了破绽,赶紧为老大圆场:“卡梅罗的意思是,他希望自己本赛季有机会进入联盟最佳防守阵容。”

  这个赛季至今,尚未有人谈起过安东尼的防守,尤其在掘金场均105.2分(进攻排名联盟第二)的大背景下,所有人都只会提到掘金的进攻,“黄金双枪”的得分。

  “我一心想着要提高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其他都在这之后,”这让安东尼感到无奈。掘金很快就将在三月底迎来东征,他们将从3月20日开始转战新泽西、芝加哥、多伦多、克利夫兰、底特律,尤其面对公牛、骑士、活塞,这才是真正考验掘金防守究竟有多好的战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