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助理教练曾是NCAA英雄 终场绝杀助印第安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3月18日报道 勇士队助理教练基斯·斯马特的脑子里就像设了个生物钟,“每年3月,就会有一种感觉来到我的身体里,我觉得跟平时完全不同。一到3月,我就感觉好极了。”

  这种感觉源于20年前。1987年3月30日,NCAA全美决赛,斯马特终场前5秒为印第安纳大学投中绝杀跳投,让印第安纳以74比73险胜锡拉丘兹,赢得冠军。

  斯马特还记得,当年曾有一个评论员说过这样一句话:“印第安纳大学有一群入选过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的天才,外加一个在麦当劳打过工的家伙。”斯马特就是“在麦当劳打过工的家伙”。

  1987年那场NCAA全美决赛是在新奥尔良的超级穹顶体育馆进行的,有将近65000名观众在现场观战。

  那场比赛,印第安纳大学拿下的最后15分当中,有12分来自斯马特,其中就包括那记绝杀球。“我想,我当时已经看不到任何人,也听不到任何人的声音,”斯马特说,“就像一个人在打球,感觉一直在将球投中。我真正听到的第一个声音,是球进时现场雷鸣般的呼喊声。”

  遗憾的是,那是斯马特球员生涯惟一一次大放光彩。1988年,他在第二轮被勇士队选中,加入了NBA,但自始至终没有打出名堂。之后,他去美国CBA联盟和海外打球,居无定所。再往后,斯马特开始执教,并且短暂地担任过骑士队的临时主教练。现在,他是老尼尔森智囊团中的一员。随着勇士3月份爆发,斯马特又找回了熟悉的疯狂感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