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完美开局中有一点瑕疵 姚明屡三秒非一人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客场挑战费城76人队。面对已经没有了艾弗森的对手,姚麦领军的火箭自然将全力争取三连胜。休斯顿当地电台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格雷格现场解说:

  火箭今天开场又十分顺利。阿尔斯通两次尝试三分均告得手。彼得森表示:“拉斐尔近两场比赛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上一场他就拿到了23分,三分线外的手感热的惊人。看来今天他又延续了这种火热的状态。”格雷格则评论道:“外线球员的发挥好坏对火箭来说至关重要。只要他们能在外线能给对手打击,那就会给姚明和麦蒂创造更大的进攻空间。”

  角色球员率先开火,核心主将自然也不能落后。姚明在开场扣飞了一个球之后,连续三投命中,成为场上得分最高的球员。彼得森表示:“果不其然,在拉斐尔从外线撕开76人的防守后,姚明在内线的压力骤然减小。面对2米26的巨人,他们很难有什么对付办法。”

  

火箭另一核心麦蒂在给姚明助攻了两次之后,也接过了进攻接力棒。Tmac7投3中,其中三分线外3投2中。火箭酣畅淋漓的进攻让他们瞬间就将优势扩大到了18分之多。格雷格感叹道:“火箭打出了一个多么漂亮的开局啊,又一次!”彼得森也说道:“是的,就跟上一场一样。现在就希望他们不会又一次因为领先优势过大而放松下来。”

  姚明虽然开场后很早就进入攻击状态,但在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注意力似乎有些不太集中,进攻中竟然两次遭到对手盖帽。彼得森表示:“姚明在投篮时应该注意选择正确的方式,以他的身高,不应该被对手这么轻易的盖帽。”

  但这些仅仅是火箭上半场完美风暴的一点小瑕疵而已。火箭在第二节继续掌控着场上局势。麦蒂和姚明打出精妙配合,巨人在内线得球后重扣得手,火箭将优势扩大到22分。彼得森表示:“这就是姚麦之间应该有的化学反应,当这两位超级巨星联手的时候,这个联盟有多少人能阻止他们?”格雷格则笑着说:“姚明这回可不会再扣飞了,要不然太对不起麦蒂的妙传了。”

  姚明在内线吸引了对方的重兵防守,再巧妙的将球分到外线。但斯奈德在处理球时表现的有些犹豫,结果姚明被吹三秒违例。彼得森对此表示:“虽然像这样的失误都会吹在

中锋身上,但其实这并不能完全算是他们的过错。姚明或穆托姆博都是非常会传球的大个子,可是有时候我们的外线球员在接到内线传出的球后处理的不够果断,结果往往就忘记了自己的中锋还在禁区里面,然后就会被吹三秒。”

  火箭半场以59比40领先,格雷格小结道:“火箭又打出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今天他们的内外线球员发挥的十分均衡,姚明和麦蒂分别得到12分,其他上场的球员也都有得分进帐,这是个非常正确的比赛方式,他们就需要这么坚持下去。”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