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称姚明导致乾坤倒转 海耶斯透露防死波什心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火箭在客场轻取猛龙。这场比赛不但是麦蒂对旧主的复仇之战,也是阿尔斯通重回故地,正是这两个后卫一开场就奠定了基调,使火箭此后的比赛顺风顺水。

  街球王不玩花活

  猛龙队一向喜欢招一些打街球的入队,阿尔斯通在火箭之前就曾在多伦多效力了两个赛季。17日对猛龙的比赛,阿尔斯通时有花哨的表演,主场球迷偶尔能一睹“skip to my lou”的风采,不过大部分时间,阿尔斯通是在外线开火,一个个的三分将主场球迷浇了个透心凉。

  他全场投了5个三分球,最后一次投三分时,他站在角落,出手命中后,双手仍然高举在空中,保持着投篮完的姿势。此后不久,他就6次犯规出局,但此时

火箭已经锁定了胜局。上个月猛龙在丰田中心击败火箭,这一次火箭以114-100复仇成功,让两万多名球迷败兴而回。

  阿尔斯通是火箭取胜功臣之一,他全场拿下了23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不过阿尔斯通认为自己的爆发跟碰到旧主无关,此前猛龙曾三次击败火箭,阿尔斯通未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

  这场比赛几乎是上次两队交锋时的翻版,那场比赛猛龙一路领先,一度了取得了22分的优势,今天火箭也是全场未曾落后,一度取得22分的优势。“这是一个有趣的夜晚,”阿尔斯通说,“我希望每天都能打这样的比赛,我们在场上几乎无所不能,防守、抢篮板、帮助姚明和麦蒂得分,实在太劲爆了。”

  火箭一开场就奠定基调,首节得了35分,平了本赛季的纪录,他们前5次三分球全部命中,在前15分钟命中率高达70%。“奠定基调非常重要,”麦蒂说,“取得了很好的领先后,只要集中精神,保持信心就行。我们知道他们会发动反击的。”

  火箭以眼还眼

  火箭首节22投15中,但猛龙在第二节发动反击,他们单节22投14中,也拿下35分,面对猛龙的猛烈反击,火箭每次都能还以颜色。“上一次,我们没有姚明,”麦蒂说,“这使得他们防守很轻松,破坏了我们的进攻。显然,今天我们创造进攻机会方面做得不错,而且我们能投篮命中。当你在低位没人时,就像上次那样,我们只有不断跳投,当投不中时,就陷入了困境。今晚我们有姚明,我们可以从内打到外,得到了投三分的机会,我们命中了。”

  猛龙今天命中率达到了48%,不过从防守上来说,火箭也较上一场有所进步。

  如何防死博什

  博什为猛龙拿下了19个篮板,但猛龙在篮板上不熐以33-47落后。博什还得了16分,低于他平均分22.7,在海耶斯的防守下,他19投仅6中。

  “当他拿到球时,我也无能为力,我能做的是在他拿到球之前下手,”海耶斯谈到防守博什的心得时说,“如果我在他拿球前干扰他,整个晚上他都会陷入这个困境,而如果我在他拿球后才防守,整个晚上他都会随心所欲。”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火箭的投篮,他们像上次猛龙对他们那样还以颜色,不断在在外线得手。“我感觉非常好,”阿尔斯通说,“这是一场重大的比赛,我们需要它。”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