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归位火箭双核顺利运行 得分王全场仅一点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连续三场命中率在35%以下,曾经有望竞争MVP的麦蒂怎么了?这是关心火箭队的球迷最近一段时间心中藏着的疑问,是因为体力问题?还是因为姚明的回归让他在进攻中感觉不适应?

  今天在多伦多加航中心,在这个麦蒂曾经征战了三个赛季的球馆,麦蒂用一场的表现宣告自己王者归来。

  本场比赛麦蒂和前三场最大的不同就是开场之后很快就进入了角色,特别是他的手感不像前三场那样持续打铁。麦蒂在第一节7投5中,一个人就拿下11分,这为他全场比赛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麦蒂之所以开场状态就保持的不错关键在于和前几场比赛相比他在进攻中拿球机会更多,尽管当姚明在场时球队的进攻依旧是围绕内线进攻来打,但是并没有把麦蒂和姚明这两个点割裂开来。球在过半场之后并没有简单的将球交给内线的姚明了事,麦蒂也总能在进攻中拿球,这不但让麦蒂能够一直保持着球感而且全队的进攻也因为球的运转合理性而更加流畅。

  麦蒂在姚明离场之后开始主导进攻,他在高位的跳投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这让

火箭队在进攻中依旧保持了旺盛的活力,火箭第一节大比分领先就得益于麦蒂在后半段的得分。

  在第二节休息了大半节的麦蒂在这一节后半段曾经和姚明有意识的加强了配合,但是始终分两人在麦蒂突破后分球姚明跟进的这种战术上没有打成功,这和姚明的跟进速度以及麦蒂的传球力量都有关系,两次这样的尝试都被对手小个后卫抄截段到,MM组合看来还需要考虑更有效的配合方式。

  第三节的情况和第一节类似,姚明继续掌管着球队上半节的进攻主线,而当他一下场,麦蒂就接过了球队的开火权,麦蒂再度单节拿下9分,而且这9分都是在姚明离场后拿下,

火箭队这一节在姚明过早犯规离场后所得的14分中全部和麦蒂有关,其中他一个人拿下9分并送出了另外两记助攻,当麦蒂这一节的努力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开到15分时,比赛已经没有太大悬念。

  整场比赛,麦蒂21投10中命中率再次回到了5成左右,他很好的担当了火箭队平行的两个核心中外线进攻点这一极的作用。而且除了进攻效率提升,麦蒂还策动了全队的进攻,他单场7次助攻,在他表现最好的第一节和第三节,火箭净胜猛龙23分,可见他仍然是带动火箭前进的关键

发动机

  麦蒂全场唯一的瑕疵可能是罚球命中率,本赛季他罚球起伏不定的现象本场比赛又一次暴露了出来,全场6次罚球只拿下2分,对于一名得分手而言这有些说不过去。未来季后赛,罚球必将是麦蒂取分的重要手段,他还需要在这一点上加强自己的稳定性。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