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轻松破解四人车轮战 一大亮点堪比内线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离开了长人林立的西部,姚明在面对东部球队时会不会状态更好一点。今天客场和猛龙队的比赛中,姚明也再次回到了他的正常轨道上,23分12篮板3助攻的表现帮助火箭队在客场击败猛龙报了本赛季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或许是猛龙队自身特点的原因,今天他们在针对姚明的防守时一开始并没有采用包夹的策略,尽管队中先发球员里面有三个脚步动作很灵活的大个子,涅斯特洛维奇、博什以及加巴约萨。这让姚明在内线获得了比较大的活动空间,尽管涅斯特洛维奇前三次的防守让姚明一无所获,但是可以看到他还是比较容易的能够内线要到位置,进球也是迟早的事情。很快,当姚明换到球场右侧要位接球进攻后他就连续两次单打涅斯特洛维奇成功。

  当斯洛文尼亚人无法阻止姚明时,猛龙队就开始使用车轮战来应付姚明。在第二节盯防姚明的成了今年的新科

状元巴格纳尼,但后者身高力量以及经验上都无法和姚明相比。这一节,姚明一度在进攻中连续两次拿下进攻篮板,最终还是因为巴格纳尼的犯规才阻止了他篮下强攻的得手。全场比赛这位意大利状元秀4次犯规,一半就送给了姚明,另一次犯规更是姚明转身后扣篮造成的防守犯规,而且在篮板上他也只抢的4个后场篮板,可以说被姚明完爆。

  状元秀的对抗猛龙队同样失败之后,他们只有用西班牙老将加巴约萨来遏制姚明。经验一度帮助他在保护后场篮板的时候骗得姚明两次犯规,但是身高上的劣势以及姚明在一对一进攻中的绝对统治力仍然让加巴约萨对于他无解。而之后波什对于姚明的防守,也相当不成功。

  全场比赛面对对手车轮战的防守策略,姚明在内线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除了开场的3次投篮不中,姚明后15次出手命中8球,罚球也是8发7中,还有12个篮板。

  除了在禁区的统治性表现,姚明今天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对于全队进攻的带动作用。尽管猛龙今天没有特别针对姚明采用包夹策略,但是他的存在依旧迫使对手的防守收缩得非常厉害。而姚明今天对于外线的分球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他在第一时间的传球。今天他的三次助攻有两次都是直接传给埋伏在外线的投手三分命中,其中还有一次是给弱侧的队友赫德,这更加反映出姚明现在视野比以前更为宽广。正是因为内外有了结合点,

火箭队今天的进攻才会如此流畅。

  至于MM之间的直接配合,由于全队今天手感都很好,姚麦两人今天只是在第二节下半段在这方面有过一定的尝试。其中姚明曾在篮下接麦蒂的直传单手扣篮得分,但是另外两次麦蒂突破后的分球几乎都形成了失误,而且两次都是被TJ-福特抢断,其中一次只是被判了出界球。如何在跟进中拿到麦蒂的传球并且拿好麦蒂的传球,姚明还需要多加练习。(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