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找回两大失落的武器 经典战术只为季后赛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多伦多消息,火箭今天转战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现在赛季已经进入了为了季后赛而拼尽全力的时候了。关系到火箭能否超越爵士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这一场比赛也就不容有失。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3分12个篮板,麦蒂24分5个篮板7次助攻,火箭队最终以114比100击败了猛龙,获得了两连胜。

  在今天的比赛中,让我们非常欣喜的是,我们终于看到了火箭队久违的一些经典武器。没有姚明,这样的配合打不出来,就算在姚明刚刚复出的时候,由于没有在比赛中找到状态,我们也一直没有看到火箭队的经典武器。这一等,就让我们等到了现在。

  首先是

火箭队姚明和麦蒂在比赛中的直接连线,在今天的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50多秒的时候,麦蒂在三分线外拿球,将皮球直传给篮下姚明,姚明篮下得球之后扣篮得分。

  这样的直接连线,可以说我们已经怀念了好久了。今天这种经典配合重现,果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说只是两分,但是却给对方的心理上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另外一种武器就是

火箭队的内外配合。这不光光要求姚明在比赛中的视野,也需要其他球员在比赛中的命中率配合。今天姚明显然经历了几场比赛之后,已经习惯了这种让自己作为枢纽的比赛方式,多次往外线分球。

  火箭队外线的出色命中率也让姚明的传球得到了回报,今天姚明送出了三次助攻,阿尔斯通等人的命中率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姚麦直接连线加上出色的内外配合,火箭队在比赛中终于发挥出了强队的本色。就算面对分区冠军猛龙,火箭队这场和上一场双方的交手中有着天壤之别。当然这还是火箭经典战术中的两种而已,当火箭进一步成熟之后,他们就真的能够实现姚明“在季后赛走得很远很远”的豪言。

  (罗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