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状元连拉带拽扯住姚明 巨人罚球不中迁怒护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火箭今天做客多伦多挑战猛龙队,姚明缺席了上一场主场和对手的比赛,那一场也是火箭今年输相对郁闷的一场赛事,今天能否客场复仇还要看姚明有什么样的发挥。

  在开场之后,姚明在禁区低位的攻击欲望还是很高,面对盯防他的涅斯特洛维奇姚明连续在左侧低位要球,但是前三次单打机会都没有能够把握住,其中在前两次翻身跳投不进的情况下,姚明第三次单打时曾经尝试试图用转身后的上篮来取得分数,但是涅斯特洛维奇的干扰让姚明这个上篮依旧没有能够取得分数。不过姚明对于这个防守动作显得非常不满,在往后场回跑得过程中姚明双手举起示意对手打手犯规。

  三次单打失败让姚明开始尝试在进攻中做出一些改变,他选择来到球场得右侧做攻击。这次改变马上收到了很好得效果,同样是在低位拿球后得勾手,这一次涅斯特洛维奇就没法干扰姚明。

  和前两场比赛不同,今天猛龙队在比较少的采用两名内线球员来包夹姚明,这使得姚明在这场比赛获得了比较多的单打机会。他的第二次攻击尝试也单打成功,这一次是从右侧移动到中路的勾手,博什试图过来补防封盖,但为时已晚。

  姚明在内线找回进攻效率之后,猛龙注意了用外线选手在姚明拿球后来执行包夹,但是这又为为

火箭队的外线射手群创造了空位投篮的机会。姚明在这一节不但有直接助攻阿尔斯通外线三分的表现,而且他对于外线的及时分球还让球队的进攻更加流畅。

  姚明在第一节打了7分多钟后下场休息,并在第二节进行了重新出场。由于麦蒂仍然在场下休息,这让姚明在进攻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姚明重新回到场上后在篮下展现了很强的侵略性,他在篮下连续抢下两个前场篮板并准备强行上篮时被今年的新科

状元巴尔尼亚尼拉住。

  第一球的罚丢让姚明的情绪显得极为不满,他甚至扔掉了帮助固定中指和无名指的护具。

  在这个短暂的插曲之后,姚明在进攻端很快就找到状态并爆发出来。

  他先是接赫德的传球上篮命中,接着又在低位拿球后和赫德做了一个配合并助攻后者上篮得手,此后他更是在篮下接麦蒂的直塞获得无人防守的机会单手扣篮得手。

  整个上半场姚明11投4中拿下9分5篮板以及2次助攻,今天姚明单打的效率并不高,但是他在内线造成的巨大威胁让猛龙队的防守过于收缩,这让球队上半场外线命中率一度5投全中,这也是

火箭队半场62比53领先的关键原因之一。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