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体验超低空飞行刺激 绝地反弹重现卫冕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8:11  篮球先锋报

  热火的心事你别猜,你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和热火相处了两个赛季,发现这支球队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当专家学者把他们捧上天的时候,他偏偏输得灰头土脸让你恨不得抽自己嘴巴;而当所有人包括老大妈都说热火要完蛋的时候,他又一路高奏凯歌,跌破眼镜无数。

  热火的冠军赛季和现在这个赛季有很多相似之处,一帮老家伙们极不情愿地应付完了常规赛,虽然一路跌跌撞撞,可最后居然排到东部第二。总决赛连输小牛两场,从庙堂到草野,统统给他们判死刑,记者甚至听到一个NBA官员私下说当年结果已经“内定”了,小牛铁定4比2夺冠。结果呢,热火奇迹般地连扳4场,总冠军到手不说,还硬是让小牛们痛苦了整整一个夏天。

  热火新赛季的开幕战惨败给公牛,似乎预示本赛季的道路将更加艰难。全明星前,热火输多赢少,卫冕冠军的霸气丢到九霄云外。球队伤病不断,先是奥尼尔高挂免战牌,一歇就是半个赛季,然后韦德手腕受伤,接着莱利也托病挂靴,临走还把

脂肪超标1%的波西和沃克禁赛,把一个烂摊子推给了助理教练。那段日子热火更衣室死气沉沉,迈阿密当地记者们都对热火嗤之以鼻,怎么看热火都像扶不起的阿斗。

  好不容易熬过这段黑暗的日子,所有主力回归,结果第一主力韦德又伤了,至少缺赛一个月,接着新科三分王卡波诺也扭了脚踝,至少休息两星期。这下媒体和球迷的心都凉了半截,热火顿时成了垃圾股,很多人觉得热火季后赛没戏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热火喜欢的就是被遗忘,被低估,没有被关注的压力,热火走得反倒更轻松。离开“闪电侠”的日子,“神算子”莱利凭着满脑子的经验,无比精确地操控着热火的每一次进攻和防守,把奥尼尔的余威发挥到了极致,在奥尼尔的带领下,琼斯、佩顿、威廉姆斯也都拿出压箱底的功夫。就这么不声不响的,热火已是7连胜,过去19场比赛赢了14场,其中包括东部联盟领头的四支球队。放眼望去,热火已然东部第六,距离东南赛区第一奇才也只差半场。热火进入东部前四,取得主场优势也大有希望。

  热火似乎就是喜欢证明别人的预测都是错的,可实际上年龄老化才是成绩不稳定的根本原因,说句大白话,这些老将并非浪得虚名,个个当年都是个“腕儿”。平时他们真的不愿意发力,尤其是韦德还在时,他们更喜欢依赖这小伙子;真到了山穷水尽,这些老将才会突然集体大爆发,一不留神真能要了对手的命。

  用海斯勒姆的话来说,这就像是“超低空飞行”———越危险越刺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