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再战复刻版太阳 火箭应在姚麦之外有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一旦回归肯定还会有不适应,这并非是说明他没有全力训练,而是说明他缺阵确实够多。32场比赛的离开让姚明生疏了和全队的默契,也让火箭队变成了另一支球队,如果姚明能够轻松融入其中没有任何起伏,那么我们应该把这个身高2米26,膝上还捆绑着厚厚护膝的巨人唤作魔兽。这比可以亲吻篮筐抑或负角度弹簧式扣篮要更让对手生畏,离魔兽称谓更近。但姚明并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

  对魔术的37分算是姚明复出的高点,而在这之后,巨人开始了回归比赛后的后遗症,这样的不适应,其实在他复出后的每场比赛中都悄悄萌芽,而且也无法被在初始期扼杀。在结束了回归初期所带来的亢奋与躁动之后,生疏感随即发挥作用,而更巧的是,这时候出现在火箭面前的是即使火箭完全健康也未必能胜的太阳队,继而则是处在复出兴奋期的快船。所以火箭在这两场比赛中状态低迷,不算出人意料。

  太阳已经慢慢完成了二次调节,在对山猫和黄蜂的连续拧巴之后终于在

火箭身上找到了感觉。如果说以往太阳对火箭是矛盾之争,那么这场比赛则完全是太阳在一边用长矛戳刺一边劈手夺过火箭的盾牌,让火箭输得无所遮蔽。赛前热炒的姚斯之战也完全付诸东流,用了一年复苏的小斯,即使强势复归也不过是太阳进攻群里的一枚棋子,更何况这场比赛他的野兽进攻也没有真正打出。太阳力扼姚明的,是先用力量型内线顶防,在姚明做出第二进攻动作时,迅速回收的另一锋线球员准备封盖。本场马里昂和托马斯如此这般扇了姚明三个大帽,一如当年爵士的奥斯特塔格+基里连科。至于进攻太阳很少需要担心,高达15中9的三分球命中率足以让火箭对自己糟糕的中远投发怒,当然在发怒前还不能忘记纳什和迪奥那近乎完美的传球与跑位。

  至于快船,包括卡塞尔和利文斯顿在内多达6名伤停板球员,在开场就被火箭当头棒喝。但火箭的起伏恰在此处,第二节几乎将13分的领先优势拱手让人。姚明只得两分,而在第二节多数时间,他都处在不停地要位和转移球当中。火箭之所以能够在落入被动的情况下最终凿沉快船,姚明的抢断固然重要,但球队进攻成功率全部高于快船才是最终险胜的致因。

麦迪依旧在不停地投篮,就像他不停地寻找传球机会一样。尽管三分球命中率不高,但麦迪依旧砍下了21分9次助攻。不过请注意麦迪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话,也许在对猛龙的比赛里你就能看到一些变化:

  在谈到最后一分钟自己和姚明的配合失误造成姚明进攻犯规时,麦蒂把责任归于自己,他说,“那是我的错,在那种情况下把球传给姚实在太勉强,本来我俩的意思是姚制造空当为我创造机会的,那是个错误的决定。”

  在姚麦得分一般的形势下,阿尔斯通和海德这两把神经刀再度出鞘,这一次他们是把上场哑火的火力一起迫发出来:阿尔斯通三分球5中4,海德3中2的三分球里还包括那个让火箭涉险过关的救命三分,就像一根救命稻草插在快船搁浅的沙滩。

  救命稻草真救命,神经刀锋发神经。在神经刀的一再发威之外,海耶斯也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火箭的角色球员在小心翼翼地完善着自己的发挥,至于姚明和麦迪,还在等待着队友的稳定和自己颠峰的来临。周六的对手猛龙,就像是复刻版的太阳,看看火箭在这样的低迷能不能也让对手拧巴一回。

  (于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