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这样的复仇还不是很爽 小巨人还没能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24  足球-劲体育

  张强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冤家宜解不宜结。

  去年12月24日,火箭在主场93比98败给快艇,姚明第一节打了不到一半,就右膝胫骨骨裂,结果整整养了70天的伤,缺席32场比赛。北京时间3月15日,是姚明复出后第一次打这个冤家,他憋着一口气,攒着一股劲,要给快艇好看。他说“赢就是复仇”,最终火箭109比105击败快艇,姚明复仇了。

  但他并不爽,火箭最后时刻赢得那么艰难,他这场表现得持续低迷,都让姚明不痛快。

  姚明:打快艇没心理阴影

  就因为姚明在上次对快艇的比赛中被对方前锋蒂姆·托马斯撞伤,所以谁都惦记着周四的这场比赛。记者赛前问姚明:“是不是这场比赛要报仇啊?”姚明嘿嘿直乐:“报仇啊?还不至于吧。如果说报仇,赢球就是报仇。”

  看似不在意,其实姚明心里惦记着快艇。就在上周日,

火箭主场打败魔术后,记者就曾经问过姚明打太阳对于他来说是不是一次特别的“考验”,因为太阳的速度是那么快,姚明说是,而且还主动提起对快艇的这场比赛,“对快艇也是,我估计很多人都在看我这场比赛中是否心理足够坚强,能否走出伤病的阴影。”

  媒体也都没忘记姚明要与快艇这支给姚明制造灾难的球队交手。对快艇赛前训练结束后,就有记者问姚明打晚上的比赛是否有心理阴影,姚明回答说:“我觉得没有,还不至于这样,我想打他们,我会尽力保护好自己的膝盖,不能再受伤。但不会担心。”姚明相信自己的心理足够坚强,“如果是好球员就能够跨过这一关,跨不过去,就是烂球员。再说了,我上次打他们受伤只是个意外,没什么好想的。”

  除了第四节末段摔了一跤之外,姚明这个晚上在丰田中心,并没有让现场球迷“提心吊胆”,就是摔倒那一次,因为最后战况十分激烈,姚明也说他“根本没有时间去担心”。最后赢得不是太爽,但姚明说:我没有为自己的膝盖担心,也没有什么心理阴影。

  小巨人没能走出低谷

  比赛最后结束前3分35秒,火箭投篮不中,姚明抢到篮板,然后自己投篮,不中,又奋力在肌肉丛林中争抢皮球。皮球掉落在地板上,2.26米的大个子硬是“卧倒”在地板上,扑住皮球,与昔日

火箭队友、“老猫”莫伯利缠斗在一起。终场前12秒,快艇105比107落后,但他们拥有球权,还有最后一击扳平甚至致胜的机会,前锋布兰德正准备传球,另一名前锋马盖蒂空切到内线,姚明料想到布兰德或许会分球给马盖蒂,于是高举双手,皮球顺势被小巨人截下。快艇只有犯规,而阿尔斯通的两次罚球彻底锁定火箭胜局。

  “我当时只是一种本能的反应,这是我们必须要守住的一个球。”赛后说起这次关键的断球,姚明轻描淡写,脸上没有任何笑模样。

  比赛结束后,他看了半天的

技术统计单,就在他名字的那一栏,清楚地写着,上场30分23秒,13投6中,6个篮板,3次失误,4次犯规,14分。命中率不算低,但得分不多,篮板也太少,之前困扰他的犯规和失误问题依然存在。白纸黑字,看得姚明有些扎眼。他一声叹息,“我的篮板太少了,而且我也有一些不必要的犯规。由于体能的原因,我这场比赛的积极性并不高,在篮下很难要到位置。上一场打太阳,我在篮下还出现一些空位,但这场我要不到位,连这样的空位机会都没有。”球队最后能够获胜,姚明没有多少欣喜,他说的是“我们非常幸运”,球队开局大比分领先,无论是火箭还是他自己,心理上都变得大为放松,结果差点让快艇翻盘。

  前一场,姚明对太阳9投1中,加罚球仅仅拿到10分,打出复出以来最差的一场比赛。这一场打快艇,也许姚明操之过急,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发挥,还是没能走出低谷。回归前,他曾经说过自己需要四到五场比赛的恢复时间,才能找回昔日的状态,现在六场比赛打完,这样的时间表似乎有些“不现实”。

  姚明说:估计得十场吧,大家别催我了,我也不会催自己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