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姚明抢断让翻盘变翻船 火箭需要潜在杀手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快船船长布兰德独上高楼的37分,几乎把休斯敦之夜完全笼罩,但是曾在平安前夜被快船船桅击伤膝盖的姚明,在最后关头对布兰德实施了一次决定性的抢断。这次抢断让布兰德美妙的37分化为泡影,让快船折断了桅杆,让对手没能翻盘而是翻船。

  以大比分领先进入第4节,火箭遭到对手翻盘的战例不胜枚举,这一回在快船逆流而上的冲击波中,火箭险一险又崩盘了。仗着麦迪的妙传、海德的三分、姚明的抢断,谱写了火箭被命运女神与胜利女神同时眷顾的三部曲。在客场被太阳痛击之后,如果在主场再遭快船逆转,尤其是在姚麦双双出战的情况下受此打击,火箭内心的灾难将是无法承受的。幸好,火箭在12.2秒的瞬间把握住了命运,这对身处“姚明磨合期”的火箭来说,应该是增强必胜信念的绝佳时刻。12.2秒眨眼就过,但宝贵的含义绝对是留给火箭的一笔财富。

  在打穿魔术的37分之后,姚明的光芒立刻被太阳黑子团团包围,然后面对曾经击伤他的快船,姚明自然心有余悸。看来对于姚明超前爆发的估计过于乐观了,在这种高潮与低迷的混合期,姚明也承认他比受伤前变得迟缓了,还需10场比赛来树立重回巅峰的信念。

  不过,姚明的复出不仅让

火箭的“魔鬼三分”再现神威,也让海耶斯迅速引爆潜藏已久的得分点,并让霍二叔这个隐型杀手继续稳健地得分,而当邦奇·维尔斯痊愈归来,斯奈德的野性日趋爆发,火箭这些散落的得分点,在对手对姚明的“超级包夹”中,还是蛮有杀伤力的。这就需要火箭的这些潜在杀手,在姚明独挑内线之时,能够完全放开,那时,火箭就可以享受至少五人上双所带来的胜利喜悦。

  在姚明受伤时,火箭一度人人皆战,多点爆发;现在,有姚明吸引对手防守的眼球,其他战将又到了自由发挥、踊跃击敌的时刻。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