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曼:我对姚明防守很出色 快船主帅:赫德三分要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3月14日晚上,火箭队主场以109:105击败布兰德领衔的洛杉矶快船队。姚明和麦蒂今晚的手感都不是很好。姚明13投6中,得到14分,6个篮板,并早早3次得到犯规;麦蒂17投6中,得到21分,不过送出了9次漂亮的助攻。

  今天休斯敦下了一整天的大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大批球迷到丰田中心来看球,今晚共有18082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姚明复出后的三场主场比赛场场爆满(这是本赛季21次卖光球票)。

  上一场比赛,火箭队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客场让太阳打得晕头转向找不着北大比分失利,全队垂头丧气的回到休斯敦。受到刺激的火箭队全队这两天的训练格外卖力,希望在今晚的比赛中出一口恶气。特别是姚明在与太阳比赛发挥非常不理想,更希望在今晚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可惜得是,姚明两次重大的受伤均是对阵快船队的比赛中得到的,这无形中在姚明的心理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为了避免再次受伤,在今晚的比赛中姚明打得非常灵活尽量减少持球的时间,每次拿球,只要对方进行双人包夹,姚明就会快速将球传给外线的队员,或者传给内线突击抢位速度奇快的海耶斯;如果对方不进行包夹,姚明就自己投篮得分。内外结合和内内结合的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使快船队的队员顾此失彼,海耶斯则利用姚明拉开的空当连续得分,首节上半段就得到10分,火箭队也以21:5取得梦幻开局。不过,随后姚明早早得到了3次犯规而被换下场。

  “姚明有些太疲惫了,并且早早受到了犯规的困扰,我不得不将他换下场。”对于今晚姚明的表现,范甘迪不忘为弟子解脱。

  虽然是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比赛,又加上主力球员利文斯顿因伤缺席本场比赛,但是快船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反而越战越勇,在布兰德的带领下,全队打得一板一眼,逐渐缩小比分差距,不懈得努力终于获得回报,在全场比赛还剩三分钟时,快船队不仅扭转此前17分的劣势,反而99:96领先了3分。比赛还剩12秒时,海德的一个关键三分球又使

火箭队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随后的姚明和麦蒂在防守中连续两次断球成功,快船队回天无力,
火箭队
终于在主场惊险万分的以4分击败快船。在今晚的比赛中,第四节霍华德传给麦蒂球时,无意中手碰到了麦蒂的左眼,麦蒂随即痛苦的捂着眼走到场边,并愤怒的将球摔到地板上,让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呼,不过,经过队医的紧急处理,麦蒂又重新回到场上。

  赛后的快船队主教练麦克.邓利维靠在丰田中心地下走廊的墙壁上,谈到本场比赛时,非常平静的说,“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总是非常艰苦,谁都不喜欢。在今晚的比赛中,姚明开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开场非常糟糕,不过我们的那些家伙一直坚持战斗,并且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实现了领先,使我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遗憾的是,比赛的最后我们连续出现了4次致命的失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每次失误都是让人无法忍受的。我非常高兴看到他们全力以赴的进行比赛。” 对于海德最后还剩12秒时投中的那个三分球,邓利维声音低沉的说:“在边角处的那个三分球彻底要了我们的命。” 对于快船队球员们的始终不放弃的战斗精神,邓利维表示了赞许:“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许多球队可能就会放弃抵抗,但是我们不会,我们会一直战斗下去。”

  谈到自己的爱将布兰德的优异表现(37分创职业新高)时,邓利维继续说:“在背靠背的比赛里,我们就靠他(布兰德)了,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了,只要他能找到中距离投篮的手感,即使再困难他也会不断得分。”

  今晚比赛中,快船队的布兰德23投1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抢得10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表现非常出色。拼尽全力的布兰德仍然没有挽救快船,输球后的布兰德非常郁闷,腿上缠着冰袋,静静的坐在椅子上,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说:“虽然我投中了许多球,让人失望的是我们最后输掉了比赛,主要原因是我们比赛最后阶段的失误太多了。不过,今晚我们全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完全取胜的机会,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火箭队在最后阶段连续投中球,这让胜利从我们手里流走,输掉这种比赛,感觉真是太糟糕了。”谈到对于姚明的防守时,布兰德说:“在赛前,教练就要求我们必须对姚明进行包夹防守,今晚我们做的不错。”

  在今晚与姚明进行对位攻防中,快船队的卡曼发挥不错,不仅很好的限制了姚明的投篮,而且13投6中,得到16分和9个篮板,赛后的卡曼谈到对姚明的防守时有些得意的说:“跟姚明比赛总是非常有趣。姚明是如此高大,手感又非常好,但是今晚我对他的防守非常出色,我们全场尽可能得给他制造各种麻烦,总之就是不能让他舒舒服服的投篮。”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