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火箭凤凰城无法涅盘 姚明经历冰火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冰冻的手感从姚明传给麦迪,又从麦迪传回姚明,在太阳的烧灼之下,火箭倍感寒冷,因为他们在凤凰之乡无法孽盘,只能在失败中轮回。

  击毁火箭的不是“太阳三子”纳什、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而是独上32分的“超板儿(超级板凳)”巴博萨。本赛季,巴博萨已由“平板儿(平庸板凳)”升格为“超板儿”,场均17.2的得分足以证明,巴博萨经常能用替补的实力打出先发的水准。他一人的得分就压倒了姚麦之合,火箭又遭遇到对手板凳的逆袭。

  于撕碎魔术的大热风暴中,姚明迅速沉入9投1中的冰窟内,这冰火两重天的滋味的确不好受,也许会给他复出后节节攀升的势头与以遏止。这也许是他复苏的状态必须要面临的起伏,也许是背靠背的疲惫,也许是“太阳克火”太阳人善于制约巨人,姚明一打太阳就心理郁闷。

  不过,姚明应该赶快忘记这场比赛,人生有时候学会忘记才会进步。虽然姚明在凤凰城打出了本季的最低得分10分,圣诞前与快船之战,只打5分多钟就受伤下场只拿2分的那场应该不算,而忘掉这场百般不顺的苦闷比赛,姚明的势头还会继续走高。谁让你状态刚恢复就遭遇克星的,没办法;连对手的板凳都欺负你,那就更没办法了。

  如果姚明在篮下遭到夹击举步维艰时,

麦迪于外线再没有动作,那
火箭
必是一场溃败。而火箭的其余火力点好像必须得跟着姚麦才能激发,姚卖一旦失灵,火箭几乎连发射的力量都没了。这么看来,防守火箭有时也是一件挺容易的事儿。

  姚明复出前,火箭连遭小牛和马刺这样的超级劲旅打击;姚明复出后,依然狂败于太阳这样的顶尖高手,说明火箭目前的素质,还不足以能跟西部三强进行强强对活。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