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双塔 骗犯规 分外线 助麦蒂--姚明四招耍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16  武汉晨报
第一招:摧双塔 奥尼尔逐渐老去时,鲨鱼接班人一茬又一茬,到了德怀特?霍华德这里才有一个像样的,力大无穷的爆发力,超人般的身体素质,以及都是被魔术选中的状元秀,再加上霍华德已具备了一定作战能力,他还真有点鲨鱼的影子。除了霍华德外,魔术还有米利西奇这位潜力无限的内线。此役,姚明的表现让双塔相形见绌,两人的得分只有31分,不如姚明一人。更重要的是,除了第三节霍华德在姚明头上扣篮得分外,在姚明与双塔的直接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可以说,姚明以一人之力摧毁了魔术的双塔奇兵。 第二招:骗犯规 姚明在内线的杀伤力威力之大自不必说,22投18中狂砍37分,还制造了霍华德、米利西奇共8次犯规,对对方内线的杀伤不可谓不大。不过,已经在联盟待了5年的姚明也不仅仅是直接杀伤对手,在使用“骗犯规”战术时,姚明也得心应手。另外,姚明两次利用经验晃过米利西奇骗其犯规,并在全场快结束时打三分成功。 第三招:分外线 姚明回归后,火箭最得意的人员除了范甘迪外,海耶斯也算是一个,他因为姚明而坐稳了主力大前锋的位置。而外线三分射手群们更是感激姚明,有了姚明在内线“兴风作浪”,吸引对手两人乃至三人的包夹,外线能够获得大量的空位投篮的机会,而一向大方的姚明自然会有机会分到外线,巴蒂尔三分球5中4,霍华德、斯耐德100%的命中率,也有姚明的一份功劳。 第四招:助麦蒂 “姚明回来后,我就不需要再一个人承担一切”,姚明回归更是让麦蒂轻松了许多,本场比赛麦蒂贡献了19分还有10次助攻,尽管麦蒂17投只有6中,在姚明大爆发的情况下,已经不需要麦蒂再每场砍下30+的得分了,他要做的就是将皮球安全地输送到姚明手中。姚明本场比赛帮助自己找到了最佳状态,也帮助麦蒂卸下了身上的担子,让后者专心投入到助攻当中,让全队的进攻协调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