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凤凰城上演迷失剧情 范帅战术摇摆不定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4:23  新浪体育
麦蒂凤凰城上演迷失剧情范帅战术摇摆不定是主因

范甘迪的战术和霍华德眼神一样,都是这么迷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姚明回来之后麦蒂的位置在哪?这是姚明回归之前一度议论最多的话题,在他回归后的前四场比赛中,麦蒂在数据上一直有不错的表现,球队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但是今天在菲尼克斯,这个问题又一次被摆上了桌面,在麦蒂和姚明之间,火箭队的战术应该更倾向于谁?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火箭队或者说范甘迪的第一选择仍然是姚明。只要姚明在场上,特别是第一节,火箭队的进攻每一次都经过了姚明的手才出手,这充分反映出姚明在进攻战术中的重要地位。

  但是这个战术在今天反映出了三个问题,第一,

火箭队的进攻节奏被明显拖慢,特别是和姚明不在时球队的进攻节奏相比慢了很多,全队的球员显得有些不适应,特别是麦蒂,他在进攻中对于自己的位置界定有问题;第二则是,这样的进攻要求
火箭队
外线球员在送球给内线的时候一定要快要准,但是由于此前球队的比赛很少打inside-out战术,姚明有时候在已经要好位的情况下难以及时拿球,加上太阳队对于姚明的贴身盯防,使得他直接攻击的威胁性大大降低;第三个问题则是,姚明自身的传球速度,平心而论,姚明作为进攻的终结者是不错,有时候他也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传球者,特别是和空切队友的配合,但是在给外线的回传上,姚明仍然有自己的缺陷,传球的时机以及力量他还欠火候,本场比赛火箭队三分球19投5中和这个赛季场均投进9个三分命中率接近40%相比有很大差距,其中一部分的责任就要归结在姚明身上。

  由于全队的进攻多以姚明为核心,麦蒂本场比赛也就像一个无头苍蝇一样,他找不准自己的定位。特别是自己很难在进攻中初始阶段就拿到球的情况下,麦蒂的作用被大大的限制,他更多的成为了一个定点的跳投手,但是今天麦蒂的投篮手感实在是不佳。Tmac曾经在比赛中努力自我调整,他试图用突破来改变进攻效率低下的问题,但是今天裁判在一些球上的争议判罚以及麦蒂罚球的糟糕手感都影响了他整场比赛状态的回升。

  最终28投8中罚球5罚2中的表现距离我们习惯的那个麦蒂实在是有些距离,但考虑到这是在他完全不习惯的战术体系下比赛,这样的表现又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范甘迪应该对于麦蒂的失常表现担负一点责任。作为一名主教练,他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麦蒂比赛的特点,Tmac不是那种拿球就投的射手,他需要拿球进攻,而姚明也注定不是那种传球型的

中锋,在这一点上他甚至不及奥尼尔的水平,他的特点就是攻击端的杀伤力,因为姚明的攻击手段是目前联盟低位球员中最丰富的,指望球交给姚明之后再分出来寻求空位投篮有些空想主义。

  当然范帅最致命的一点就是他现在还在姚麦之间以谁为主还在徘徊,表面上只要姚明在场火箭进攻都以内线为主,但是当姚明今天被包夹的情况下,范甘迪仍然期待麦蒂的投篮能够为全队带来惊喜,超过姚明3倍的出手就是例子。而两种不同的战术体系自然也让火箭队其他队员难以找到比赛感觉,巴蒂尔加上在第四节垃圾时间的两次投篮,他全场也不过4次出手,更是没有一次抢断和封盖,篮板也只有4个。当一支军队的统帅在战略方针上摇摆不定时,他手下就算有无数猛将也难获一胜。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