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亲自示范如何防莫莉 八一战沈部将派最强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26  宁波日报

  本报辽宁盘锦专电 (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今晚,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将在辽宁盘锦的辽河油田体育馆客场挑战沈阳部队女篮。对于目前均以四连胜在本组领先的这两队来说,这一战是双方争夺小组第一的关键战役之一。

  沈部女篮的主场不好打,堪称“魔鬼主场”。上赛季,WCBA诸强均在这里吃过苦头。八一广博常规赛在这里险胜,半决赛再度做客则铩羽而归,最终输了半决赛,多年来首次无缘决赛。对八一广博来说,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沈部女篮是小组中唯一能抗衡八一广博女篮的队伍,她们同样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拿下这场比赛,不仅基本上坐稳了常规赛小组第一的位置,而且对争夺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也极为有利,因为另一组的辽、黑两强目前均已有败绩。

  八一广博是前天下午抵达盘锦的。由于原定的航班突然取消,她们比预计的抵达时间晚了一些。八一广博对这场比赛极为重视。昨天下午的训练,八一广博用了相当长时间来练习针对沈部女篮的技战术。 “莫莉上来你们该这样防,刘丹上来呢,该这样……”范斌亲自给队员示范怎样防守。有几次,队员跑位掩护没有到位,急得范斌扔掉了手中的战术记录本,声音也高了起来: “你们是不是想练到晚上七点啊?”几乎没有球员没挨过批评。开始训练时大家还有说有笑,练到后来都严肃起来了。她们是下午三时多去训练的,一直练到晚六时左右才结束训练。

  与上赛季相比,沈部女篮的主力阵容没变,整支球队实力还略有加强,不过她们的软肋也明显,就是替补队员与主力阵容的差距比较大,遇到强队时能打球的人少。这场比赛不太好打,但八一广博的目标还是取胜。在昨天的训练中,隋菲菲、任蕾、张晓妮、陈丽莎、袁靓等几名球员始终分在同一组,陈楠则带着年轻球员们在另一组。由此推测,八一广博今天的首发阵容将以老将为主,基本上将派出最强阵容,这恐怕在本赛季还将是第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