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面前魔兽成了困兽 小巨人自称“还有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4:06  新浪体育

  战报“戳穿”魔术只用两节

  开场后,火箭球员就显示了极佳的状态。麦蒂首节就独得10分,姚明也砍下8分。上半场结束,火箭便以58:45大比分领先。尽管魔术有“魔兽”霍华德和米利西奇镇守内线,但姚明还是将两人打得“灰头土脸”。第三节,火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第四节霍华德带领魔术打出一波11:2的高潮,但麦蒂和姚明很快就扑灭了对手的反击势头。最终,火箭以103:92轻松取胜。

  姚明拿下了37分、7个篮板和4次盖帽,麦蒂贡献19分、10次助攻。“魔兽”霍华德得到16分和12个篮板。

  特写姚明让“魔兽”变“困兽”

  姚明和霍华德的对决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技术型

中锋姚明与“野兽派”中锋霍华德都是新生代中锋的代表人物。但昨天2002年
状元
秀姚明的风头还是盖过了2004年的状元秀霍华德。

  姚明全场贡献了37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封盖,全面压倒了霍华德。而姚明在进攻中的手段也比霍华德更加丰富,转身跳投、移动后的勾手投篮……姚明多样的进攻手段让霍华德只能摇头叹息。不过,霍华德的力量和爆发力却胜过姚明一筹,比赛中他在内线造成了姚明4次犯规。

  声音

火箭队友齐夸姚明

  没想到,刚刚伤愈复出的姚明只用了4场比赛就找回了最佳状态!“姚明做得太棒了!”为火箭贡献了12分、8个篮板和4次盖帽的巴蒂尔说,“姚明在场上,如果我们不把球交到他手里,那我们就太蠢了。”

  姚明状态的回归让麦蒂又重新回到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中来,他昨天送出10次助攻。“当我们的大个子(姚明)能频频把球送入篮筐时,我们的工作就变得很简单了,只要把球交到他的手上就行。”麦蒂笑着说。

  态度姚明自称“还有保留”

  魔术将帅的赛后感言让人想起了赛季初那个有着MVP级表现的姚明。“我们为了防守姚明已经用尽了所有办法,但一切还是徒劳”。魔术主帅希尔谈到姚明时无奈地说。“魔兽”霍华德也说:“姚明太高大了,我根本找不出什么办法来对付他。”

  不过,姚明依然很冷静。“确实,我的感觉一天比一天好,但我的失误次数依然还是太多,篮板球也抢得太少。”姚明说,“其实,我并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如果我拿出全部力气去打,还能得更多分”。

  本报记者杜金城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