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秀防守掩盖火箭进攻亮点 美专家认可姚明替补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在他看来,火箭队的进攻是他们最近涌现出的新亮点,尽管并未引起太多注意,但数据上已经毫无疑问的显现出了火箭队的进攻才华,另外他也大加赞赏了萨卡里迪斯的加盟并称球队经理道森擅长通过小交易来获得大效益——

  我们已经习惯了对于火箭队防守的赞赏,上周在波士顿,我和数位球探闲聊时就谈到了范甘迪的防守,他们称看范甘迪的防守策略实在是件美妙的事,有意思的是,就连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也称他的防守很有观赏性。

  这些家伙真应该出去看看,但他们还是能够给你解释出一大串为什么

火箭队的防守会如此奏效的原因,那么有关进攻的评价呢?这可不太多见,以下便是魔术队主教练布莱恩-希尔说的话:

  “他们正向着NBA中最优秀的进攻球队看齐。”希尔说:“他们能与NBA中最出色的进攻球队抗衡,而在季后赛中也会成为任何一支球队所难以对付的对手,虽然在西部他们是第四或第五强的球队,但在整个联盟中,他们或许也能排在第四或第五。”

  回到希尔说的第一句话,“他们正向着NBA中最优秀的进攻球队看齐。”他是第一个对火箭说这话的人,但火箭的确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都突破了100分大关,而每场至少净胜对手11分,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

火箭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3%,今天与魔术队更是达到了52.9%,而在本赛季火箭所有命中率过半的比赛中,他们取得的战绩为13-0。

  希尔的这番认为火箭正在向最佳进攻球队靠近的想法可能有些过头了,但他们在缺少了姚明时就已经表现出色,更别说是加入了这位当今联盟中进攻最出色的

中锋,就算无法列入联盟顶级进攻球队的行列中,火箭队也至少算得上是进攻优秀的。

  现在来谈谈一些不起眼的事,每年我们都能看到道森为球队做一些小交易,这甚至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而本赛季,他又招来了萨卡里迪斯,或许这位中锋到来的意义和价值要远远超过我们所想象的,哪怕是姚明复出后也是如此。

  萨卡里迪斯将扮演着一个非常小的角色,这根本无法与“怒吼天尊”加盟活塞队帮助其夺冠相提并论,但随着穆托姆博的膝伤发作,以及姚明仍然犯规过多的情况下,萨卡里迪斯还是对球队有所帮助的。

  他并不是一位打球出彩的球员,但他的身材却大的可怕,而且球也打的很聪明,他很快便领悟了范甘迪的防守理念,所以他表现出了比预期更好的防守水准。火箭队或许可以做更大手笔的交易,而这也可能会令球队阵容有所改进,但无论如何,这笔小交易还算是非常不错的。

  相比之下,魔术队甚至连不起眼的小交易都没有做,尽管队中有四名控卫,但他们还是没能给予应有的帮助,现在魔术队将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内尔森到了谈续约的时候,米利西奇则将成为自由球员,尽管他非常合适做霍华德的替补,但终究还算不上很优秀的球员,米利西奇具备着身材和射程,同时也有着潜力,但对于他现在的实力,魔术队是绝对不肯过多投资的。(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