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内特恨身边没有好帮手 神算子盛赞加内特是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57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3月11日报道 赛后的森林狼更衣室里,凯文·加内特最后一个出来,他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记者们发问,如果他真的是一匹狼,也是一匹被悲哀、愤怒和无奈燃烧着的狼。

  27胜34负,西部倒数第四,森林狼打成现在这个样子,加内特已经使尽浑身解数:23分、11篮板、4次助攻,你还能指望加内特做什么?赛后接受采访时,“狼王”那张本就黝黑的脸阴沉着,下巴上的胡子向上翘着,他低着头,只有眼珠狠狠地向上挑着,似乎能喷出火来。

  加内特愤怒,他恨自己身边没有奥尼尔这样的队友。有个迈阿密电台记者问加内特,“老奥尼尔”和过去有什么不同,加内特冷冷地说:“老沙克?有什么区别?他凶猛、有爆发力、有统治力,我不知道他老了没有。我们的防守太差,他打得舒舒服服的,我们从来没让他不舒服。”

  加内特无奈,他恨不能大骂球队老板,为什么不给他找些好帮手。赛季之初,加内特曾经对媒体说过:“别为我感到遗憾,你们应该为球队管理层感到遗憾,这是他们的事情。”热火主教练莱利很能体会加内特的难处,他在赛前说:“独自带领球队整整10年,还能成为NBA最好的球员之一,这就是加内特。但是他一直没机会赢得总冠军。他身边的队友很多都不错,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就是不能成功,也可能是因为他们运气不好,总碰到厉害的对手。”莱利还说加内特是个勇士,是历史上大前锋位置上最伟大球员之一。“但是,”莱利语重心长地说,“除了马布里,我却不记得他身边有过什么有统治力的帮手。”

  而最让加内特郁闷的,是他不能点名批评任何人,否则球队真要彻底散架。当有记者问球队是不是不思进取时,加内特一口否认,说:“我不这么想,这是你们想的。”他总是用“我们”这个字眼来共同承担失利的责任,他说:“最近几场比赛,我真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我们根本就没心思比赛,如果我们真想进季后赛的话,就得把心思放到比赛上来。”

  加内特说:“篮球比赛需要5个人打。”可麦克海尔就是找不到四个人帮加内特的忙。眼看

森林狼离季后赛越来越远,加内特说球队已经再也输不起任何比赛,但从他的话中,却听不出信心。“想进季后赛,防守必须稳定,我们的防守从来就不稳定,这样下去我们谁都赢不了。”

  也许莱利的一句话能够给加内特些许安慰:“他四五年都没有好帮手,我敢断定他很受挫折,但是他会迎来属于他的日子,他还年轻。”三十岁了,加内特还年轻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