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笑刺客否认买断一事 绝杀给弗老大带来命运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弗朗西斯最后时刻投中绝杀三分!他跳上记录台,激动万分地挥动着手臂,队友一拥而上,轮流和这位英雄紧紧相拥。

  这一幕,弗老大已经长达两年多没有经历过。这一刻,尼克斯队老板多兰一定在暗自庆幸。一周前,尼克斯队还准备用3000万美元买断弗朗西斯的合同,但“弗老大”却成了球队的“救世主”。90比89客场险胜奇才后,尼克斯队排名已经上升到东部第八。

  他差点成为罪人

  天堂与地狱只在一线之间,弗朗西斯终于又出现在了尼克斯首发阵容中。他上一次首发亮相要追溯到2006年12月7日,当时的对手正是奇才队。不同的是,那场比赛尼克斯队在主场告负,弗朗西斯也在赛后陷入了伤病的泥潭。

  一切梦魇终究结束,弗朗西斯用一记绝杀消除了所有质疑,也扫除了折磨他几乎一个赛季的阴霾。但在这记绝杀之前,弗朗西斯的几次致命失误差点毁了比赛。

  终场前4分26秒,弗朗西斯抢到了后场篮板,正准备运球到前场,突然撞在了奇才队斯蒂文森身上,裁判立即鸣哨,判罚弗朗西斯进攻犯规。情绪有些失控的弗朗西斯不顾队友的阻拦,冲到了裁判跟前进行申辩,结果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阿里纳斯稳稳罚球命中,奇才队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

  终场前24秒,弗朗西斯再次犯下致命错误,他在队友杰弗里斯罚球时提前进线,结果尼克斯队失去了球权,这时尼克斯队还落后对手一分。

  弗朗西斯整场比赛总共出现了7次失误,几乎是全队失误总数的一半,这与他膝盖伤势并未痊愈并且久疏战阵有很大关系。幸运的是,弗朗西斯在全场比赛还剩5.2秒时,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他运球到前场,然后在对方球员的封堵下,投出了一记三分绝杀,不仅拯救了尼克斯队,也拯救了他自己。

  他差点被买断

  "球队从来没有和弗朗西斯谈过买断合同的事宜,那些报道都是失实的,"艾塞亚·托马斯在与奇才队比赛前说。说这话时,"微笑刺客"又露出了他那招牌式的微笑,他很明白球队这个时候非常需要弗朗西斯,也必须给他提提精神。

  因为膝盖受伤,弗朗西斯本赛季只打了30场比赛,场均贡献10.4分和3.93次助攻。状态下滑到了职业生涯最低谷,这与他昂贵的身价严重不符。弗朗西斯在尼克斯队中的地位也急剧下滑,沦为替补。

  2月27日之前,尼克斯队多次和弗朗西斯就合同问题进行谈判。球队希望以3000万美金买断弗朗西斯的合同,以减轻财政压力。弗朗西斯后两个赛季的薪水总额高达4000万美金,加上奢侈税的因素,如果尼克斯队买断弗朗西斯的合同,球队将节约2000万美金。弗朗西斯本来已经准备接受这个报价,因为在今年夏天他可以以中产条款和其他球队签约,弥补薪金方面的损失。

  但主力后卫克劳福德在2月27日被确诊为脚踝骨折,无缘本赛季剩余赛事,这个变故打乱了尼克斯队原有的计划。球队并没有放弃杀进季后赛的努力,但急需一位后场得分手。于是尼克斯老板多兰最终决定放弃了买断弗朗西斯合同的计划。

  尼克斯队一位官员说:"多兰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球队能够获胜,你必须向他致以敬意,他本来可以节省很大一笔钱,但是他不希望因此影响球队进入季后赛的前景。"

  他差点考虑退役

  为了季后赛,尼克斯队留下了弗朗西斯,并且让他重新上场比赛。但事实上,弗朗西斯的膝盖伤势并没有痊愈。最近4场比赛中,弗朗西斯总是倾尽全力,他表现得像一个无比刚毅的斗士,一次又一次勇猛地冲到对方篮下,甚至还愿意承受强烈的身体冲撞,以造成对方进攻犯规。可是在更衣室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脆弱的弗朗西斯。

  每次比赛结束后,弗朗西斯都会立即在膝盖上绑上一个冰袋,一瘸一拐地走进更衣室,然后在自己的更衣柜前坐下来。在他坐下来的那一刻,更衣室里会发出一声低沉的呻吟声,发出呻吟的正是弗朗西斯。"我不想欺骗任何人,我现在仍然有伤,我还没有恢复到100%,但是我不想每时每刻都让自己表现得像个超人,当然在赛场上我会竭尽所能,"弗朗西斯说。

  膝盖伤势是弗朗西斯本赛季的梦魇。受伤、休战、复出、又受伤……在这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中,弗朗西斯的身体和精神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今年1月份,他曾经飞回到休斯敦的家中养伤,希望在休斯敦享受难得的宁静,远离种种悲伤。但是这种宁静的生活是如此短暂,尼克斯队战绩欠佳,需要他提前复出参赛,以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于是,弗朗西斯结束了在休斯敦的宁静生活,回到尼克斯阵中,但等待他的却是更加痛苦的经历。

  2月22日,弗朗西斯在与76人队的比赛中膝盖旧伤复发,他当时只上场4分钟,一分未得。在赛后弗朗西斯和队医进行了交流,了解具体情况后,他的情绪十分低落。一向不会轻易言败的弗老大说:"我不知道最终的结局,但是不排除赛季报销的可能性。"有记者甚至问他会不会选择提前退役,弗朗西斯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阴沉:"暂时还不会,退役是最后的底线。"

  两周过后,弗朗西斯的命运却迎来了巨大的转折,他贡献了本赛季的新高26分,他祭出了三分绝杀,他帮助球队暂时挤进了东部前八。在这个难忘的夜晚,弗朗西斯比任何尼克斯人都英勇,他比任何尼克斯人都激动,他也默默承受着比任何尼克斯人都大的痛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