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心系CBA期待王易对决 戏言易建联也可当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34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3月11日报道 “我们家的网速太慢了,”赛前的更衣室里,姚明对记者抱怨道,“在美国的电视上当然是看不到CBA总决赛的,可是如果我在线看又很卡。”

  尽管最近一阵子忙着准备复出,可是姚明依然没忘了关心国内正在进行的CBA季后赛。“这几天训练比赛太多,没怎么看新闻,我只知道八一和广东都进了半决赛,他们两支队目前都领先对手吗?”姚明一脸关切地向记者询问。

  记者告诉姚明,八一和广东都以2比0分别领先辽宁和江苏时,姚明松了一口气,笑着说:“跟我预想的差不多,希望能看到大郅和阿联在总决赛的对决!”当姚明得知大郅在前两场都得到30分以上,特别是第一场比赛内线12投全中时,他靠在椅子上,一边喝汤,一边若有所思,似乎回忆着当年自己和大郅在CBA交锋时的场景。

  过了一会儿,姚明对记者说:“我和大郅打过那么多次球,知道他是属于什么类型的球员。如果你在比赛刚开始时没办法遏制他的话,你就会整场比赛中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他是那种打顺了就很难控制住的球员,辽宁队那些年轻球员应该是防不住大郅的。”

  至于很可能在

总决赛对上大郅的阿联,姚明也很细心地询问了他的数据表现。在第二场半决赛中,易建联再次力压唐正东,一人独得34分。由于阿联要参加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因此美国大多数选秀网站都更新了他在这两场半决赛中的数据,甚至有一个网站还因此把阿联的预测排名提升到前五!

  听到这个消息,姚明也乐了。“美国人向来是重视数据的,”姚明笑着说,“要是阿联也像2002年的我一样,在总决赛来个21投21中,搞不好他直接就把奥登和杜兰特都PK掉,挤到第一名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