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兽:找不到对付姚明方法 魔术主帅震惊巨人37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3月11日下午,火箭队主场以103:92击败"怪兽"霍华德领衔的奥兰多魔术队,取得三连胜。今天休斯敦开始夏令时,又赶上学生放春假,大批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比赛现场,共有18135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这是本赛季火箭队第20次卖光所有球票,这也创造了丰田中心单赛季卖光所有球票的纪录(此前的纪录是04-05赛季,火箭队19次卖光了球票)。

  今晚,姚明继续着上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一开场就4投全中,带领火箭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今晚姚明共出场35分钟,22投14中,得到37分,外加7个篮板,3次助攻,唯一不足的就是失误依然没有降下来(共4次)。"今晚我的失误还是太高了,篮板也抢的不多。"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姚明对自己的老问题始终保持着清醒的认识。

  当比赛结束后,姚明双腿敷着冰袋,膝盖带着护具,手指缠着创可贴,重新回到赛场接受电视台电视台的采访时,引起了现场大批球迷声嘶力竭的喊叫,"姚明,姚明"的喊叫声震耳欲聋,特别是等在过道里准备得到球员签名的小球迷们更是兴奋的又蹦又跳。姚明则平静的与球迷击掌相庆,接受着英雄一样的欢呼。

  麦迪今晚虽然投篮命中率不是很高(17投6中)仅得到19分,但却送出了10次助攻。"今晚我们在给姚明传球方面做的非常好。当姚明在内线能频频得分时,所有的工作就变得简单多了:只要想办法把球传给他就行了。这家伙在蓝下太有统治力了。"赢球后的麦迪高兴的说。

  魔术队的

怪兽霍华德与姚明对位进行攻防,年轻气盛的霍华德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首节与姚明对位的6分钟里,在姚明的防守下,仅得2分;而姚明则打得灵活机动,跑位非常积极合理,4次投篮均很好的避开了霍华德的封盖而得分。姚明一下场,老迈的姆托姆波明显跟不上霍华德的节奏,霍华德连投带扣3球全中,带领魔术队迅速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首节
火箭
队31:23领先。第二节,范干迪换上萨卡里迪斯防守霍华德,但依然挡不住对手的冲击,在霍华德又一次双手重扣得手后,范甘迪赶紧将姚明派上场。上半场,姚明不在场上,霍华德3投全中,姚明在场上时,霍华德6投仅1中。年轻的霍华德对于姚明的防守,投篮是犹犹豫豫显得信心不足,整晚都没有找到突破姚明的好办法。上半场姚明不仅5投全中,而且多次拉空内线,给施奈德制造了蓝下得分的机会,并有2次漂亮的助攻。姚明成了场上的
火箭队
攻防的关键。

  看着姚明的疯狂的投篮得分,魔术队下半场开始对姚明进行双人包夹防守,霍华德在后面死命顶住姚明,当姚明运球或者持球时另一名小个球员从姚明前面进行断球,此招果然有效,使姚明连续出现2次失误,进攻时频频利用突破造姚明的犯规。为了保护姚明防止受伤并减少犯规的机会,范甘迪让肉盾海耶斯尽量挡在姚明的前面,尽可能减少对手直接冲击姚明的机会。不过,霍华德毕竟是霍华德,在第三节终于找到机会在姚明头上单手重扣得手,长长的出了一口恶气。不过此时,魔术已经落后达20分。

  魔术队的霍华德今晚12投6中得到16分,赛后,郁闷的霍华德颓然的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的嚼着薯条,显然还没有从失利中恢复过来:"姚明太高了(2米26),,你根本找不到对付他的办法,他今晚打得太好了,他的跳投根本防不住。虽然我们想尽办法阻止他,但是我们始终做得不好。他已经完全从受伤中恢复过来了。跟他比赛你必须全场盯住他才行。"

  看到姚明的良好表现,赛后的火箭队主帅范甘迪终于露出了笑容,特别是全队30次的助攻,让范甘迪很是受用:"我喜欢现在球队的这种打球方式,我们对球的处理非常合理。姚明今晚许多方面都做的很好。"

  魔术队主帅布莱恩.希尔赛后认为姚明本场比赛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对于输给火箭队希尔非常坦然:"实际上,今晚我们这样输给火箭队我并不是很失望。休斯敦一开场就不断投篮得分火力非常凶猛,特别是许多三分球,给了我们沉重的打击,我们全队的攻防组织也不如下半场好。无论是篮板还是对位防守都非常的好,姚明虽然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但是,今晚他已经完全恢复了状态,对付这样的球队非常困难。我们一直想通过挡拆将球传给内线的霍华德,但是姚明的防守非常出色。更让我惊讶的是,今晚他竟然得到了37分。"

  魔术队在米里希奇的带领下,第四节发起了凶猛的反击,将比分追至只差10分。赛后的希尔谈到队员们最后的疯狂时非常欣慰:"当你落后对手20分时,你要做的事情只能是考虑如何在下一场取胜了。我们最后不断的得分,将分差追至10分,可惜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太少了。" 最后,希尔更是将火箭队狠狠夸了一把:"火箭队是一支攻防都非常好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在联盟里更是首屈一指,任何球队在季后赛遇到他们都会非常头疼。现在,火箭队排在西部的4,5名,实际上他们在全联盟的实力也应该在4,5名左右。"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