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证明第一中锋实力 魔兽单臂暴扣巨人难改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休斯敦消息,火箭经过一天的调整在丰田中心迎来奥兰多魔术的挑战。经历了之前两场的大胜,今天他们要在姚明复出的第四场比赛中拿下三连胜。而魔术中锋霍华德与姚明的对决,将成为检验姚明状态的一个机会。

  最终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37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盖帽,压倒了小霍华德的16分和12个篮板球,火箭队也以103比92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之前我们就说过,今天姚明和霍华德的内线较量是比赛的重头戏之一。但是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找到了受伤之前状态的姚明,然而霍华德却依然稚嫩,在NBA打拼了几年之后,霍华德已经取得了进步,但是还远没有达到姚明的那个高度。

  从比赛场面上分析,霍华德在比赛中对于篮板球的控制确实不错,身高臂长的他,防守篮板一般很少落入他人之手,而在进攻篮板的冲抢上,由于姚明的站位不错,他很难隔着姚明抢到篮板球,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而姚明在比赛中更多的担任了得分的任务,海耶斯是范甘迪特地排在场上辅佐篮板球的队员,有了这样的一个超级护卫,铁血巨人更加能够在场上游刃有余。

  在防守上,姚明现在在盖帽上面已经完全超越了小霍华德。姚明现在的盖帽不少,而犯规则变少了,在比赛中,姚明不像以前那样,在封盖的时候将手臂下压,而是在比赛中将手高高举起,去够对方出手之后的那个高点。凭借着自己的身高,姚明的封盖数量自然而然就上去了。

  比起姚明在盖帽上的策略来,小霍华德则要简单了很多,他的盖帽完全是凭借自己的爆发力和弹跳力,仅此而已。

  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姚明的心理素质更加不是霍华德可以比拟的。在比赛最后时刻魔术队将分差一度缩小到了10分,这个时候,正是麦蒂和姚明挺身而出,帮助

火箭队稳定了军心,最终粉碎了魔术队的反扑。

  诚然,我们不否认今天在比赛中小霍华德隔着姚明的那个单臂暴扣非常经常,由于出色的弹跳力和臂展,小霍华德甚至不需要将姚明撞开就能隔着巨人扣篮。但是,魔兽终归是魔兽,他依然需要驯化。而对于巨人来说,就算短暂的被魔兽压倒,但是最终胜利还是在他这一边。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