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术怪兽暴扣无碍姚明秀 火箭双核启动剑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伤愈复出的姚明同另一位状元秀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较量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休斯顿当地电台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格雷格担任现场解说:

  下半场一开始,姚明就用一个漂亮的转身晃开霍华德的防守,将球送入篮筐,引起解说员的一阵惊叹:“漂亮的转身!姚明!上海舞步!看来中场休息并没有影响姚明在进攻中的感觉。”

  事实上,姚明不仅在进攻中得心应手,防守上也屡屡让魔术球员碰壁。巨人连送三记“姚氏火锅”,让对手不敢在内线肆意乱来。格雷格评论道:“今天火箭的盖帽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姚明已经有了4次盖帽,巴蒂尔也贡献了4次。强大的内线防守能力是火箭能领先这么多的原因,他们让对手的命中率只有42%,而自己却高达58%。”

  霍华德终于找到机会在姚明面前暴扣得手,彼得森表示:“德怀特的弹跳能力确实惊人,但从总体上看,今天

火箭还是很好的防住了这个
怪兽
,姚明的身高让他还是有些顾虑。这次扣篮只不过是德怀特今天第一次在面对姚明时占到上风。”

  但这场比赛显然是属于姚明的。中国巨人在第四节开场后不久就拿下了他本场的第30分。彼得森表示:“姚明今天几乎无所不能,进攻中保持着极高的命中率,防守上又给对方带来很大的压力。”格雷格则说道:“18投12中,6个篮板,4次盖帽,4次助攻,谁能看的出这是个远离赛场两个多月后的人打的第四场比赛?”

  在姚明的带领下,火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范甘迪见状将姚明换下休息,没想到却被魔术趁机打出了一个小高潮,2分钟内分差被缩小到了12分。彼得森表示:“火箭最后一节疲软的毛病似乎又出现了,这是范甘迪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没有核心球员在场上的时候,他们似乎总是不知道该怎么打球。”

  姚麦不得已再次同时披挂上阵,巨星作用果然立杆见影,麦蒂上场后就一个三分中的帮助火箭稳定了局势,姚明也贡献了2分。彼得森表示:“这就是巨星的作用。尽管火箭最后一节的命中率并不高,但现在看来,他们拿下这场比赛已经不成问题了。”

  姚明最后时刻在麦蒂助攻下又表演了一次精彩的2+1,以37分、7个篮板、4次盖帽的成绩率领火箭取得三连胜,彼得森在总结比赛时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姚明秀,这位重新归来的巨人让火箭的攻防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在,收获了三连胜的火箭正全速朝着季后赛进行冲刺,随着姚麦之间的默契不断加深,相信他们的目标不会再只是冲过季后赛首轮。”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