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打人事件引争论 超音速教练:那有可能要人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两次因用手臂击打对手而被联盟停赛,湖人当家科比一时间成为联盟中众人瞩目的焦点。围绕着科比打人性质问题的争论开始沸沸扬扬。

  上周湖人对雄鹿的比赛科比因停赛缺席,因为他在前一场对森林狼的比赛中,在一次投篮被封盖之后手臂打到了防守他的贾里奇脸上。而在赛季初期,湖人对马刺的比赛,科比也用几乎同样的动作打了吉诺比利。两次事件都给湖人当家带来了停赛一场的代价。

  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在宣布对科比处罚结果时声称,联盟在考虑给他更重的处罚,并且以后将对科比进行特殊注意。

  “如果这种事情再次发生,我们很有可能会给予他更多场停赛的处罚。”

杰克逊在敲山震虎。

  但是问题依然存在:科比投篮后的那个动作真的很恶劣吗?

  贾里奇就很大度,他拒绝把科比称为一个“肮脏”的球员。认为科比那个动作并非一次恶意犯规。当事人的说法自然有一定可信度。

  

森林狼主帅兰迪-惠特曼说:“我认为联盟在这件事上钻了牛角尖,那(停赛)是不应该发生。停赛真的是个正确的选择吗?大家当然可以继续争论下去。”确实,争论还在继续,有些人对此事持不同意见。

  

超音速教练鲍勃-希尔就对科比的行为提出批评。“你不能在完成投篮之后把自己的手臂晃到对方球员脸上。那是一次不可容忍的犯规,他理应受到停赛。”希尔的发言比较激进,好像是自己的球员受到了侵害,“他打了两个人,先后打了吉诺比利和贾里奇的脸和头。试想如果他当时打到了对方的太阳穴?那样做甚至可以要了对方球员的命。万一打到眼睛呢?科比只是想要赢球,但对于他这种级别的球员,做出这种事情来是非常不应该的。”

  科比告诉媒体,自己担心因此而被打上“肮脏球员”的烙印。“我不希望得到那种名声。”科比说。但不管别人怎么争论,湖人当家要做的,就是在以后的比赛中不再出现这种动作。否则不仅是名声受损,面临的处罚恐怕会更重。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