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余最爱聊天和博客 姬晓:征战08奥运会是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位漂亮的女孩文文静静,一席白色的特步运动装,修长的身材,白皙的皮肤,让与记者通行的女记者看了羡慕不已。在采访中,她能熟练地应付记者的“套话”,似乎超越了她22岁的年龄,这大概与她的职业经历有关吧,她叫姬晓,现役中国女篮国家队队员,山东女篮主力的球员。3月2日,在山东女篮训练结束后,出席了一个商业活动,在活动间隙,记者专访了这位漂亮的女篮姑娘。

  关于姬晓:体育世家出来个篮球国手

  姬晓出身体育世家,爸爸是一位射箭运动运,而妈妈是篮球运动员。姬晓从小就显露出运动天赋,妈妈加以引导也成了姬晓的篮球启蒙老师,在妈妈的指引下姬晓走上了属于自己的篮球之路。和别的孩子不同,因为非一般的运动天赋,姬晓在读完千佛山中学后,14岁就进入了山东专业队进行训练和学习。小姬凭着对篮球的热爱和执着,一路走来,她用勤奋和汗水在女子篮球这块领域内取得显赫战绩:U18女子青年锦标赛冠军、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冠军、多哈亚运会女篮冠军。

  关于球队:山东女篮应该提高防守

  关于球队,在采访中姬晓谈得最多,“今年我们队伍是替补吉林队打上甲级联赛的,十运后我们球队又进行了一次“大换血”,现在的球队很年轻,有朝气,但是从经验和实力上来讲,我们还是比其他甲级队伍要弱一些。不过,我们队伍有速度,有拼劲,希望我们顽强、凶狠的作风能弥补我们在经验上的不足。俱乐部本赛季提出的目标是完成保级,我们队员对此充满信心。”本赛季首战河南,虽然姬晓拿下35分,但是依然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对此,姬晓没有过多的谈及那35分,而是谈到了她的压力,“从国家队回到母队,我感觉身上的压力挺大的,回到母队,我就要起到核心的作用,要带领全队去打好比赛。面对强手,我求胜的欲望更强。”在国家队训练的经历让姬晓对山东女篮有了更深的认识,当谈及现在山东女篮哪方面最需要提高时,姬晓毫不犹豫地说:“防守!山东女篮在

十运会之所以取得优异成绩是和防守分不开的。现在山东女篮应该学习一下国际先进的防守体系,这样我们才能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于隐私:男朋友应该具备孝心

  与大多数女孩子一样,姬晓喜欢上网聊天,到博客去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博客中一张张令人惊艳的照片彰显着是一种气质美,记者想在姬晓嘴里套出点有关她个人“有价值”的信息:“有没有男朋友?”姬晓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我说没有呢,你不相信,我说有呢,你会追问个不停,这个问题最好回避,呵呵!”“那在你心目中理想的‘白马王子’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套不出话来,记者只好退而求次了。“我觉得孝心最重要,他应该是个善良的人。最好他要帅一点,阳光一点。”

  “在我的印象中,你们职业运动员的收入都会比一般人要高吧?”“没有啦!我们的收入都在2000元左右,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高。在收入方面我们女篮不能和

男篮比,毕竟现在关注女篮这项运动的人还是不多。”

  关于未来:最大的愿望是征战

北京奥运

  奥运会,人类体坛的盛宴,是每个运动员心中追求的最终梦想。谈起未来,姬晓说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2008年去北京打奥运会,“我最大心愿就是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机会可不能错过。为了这个目标,在训练和联赛中我都在努力尝试着突破自己,希望现在的积累能对我们冲击 2008年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如果不打篮球了你会选择干些什么。”“肯定还会和篮球有关。前些日子,我的右臂肘关节受伤了,可是国内很少有专业的运动理疗康复场所,这方面的专业康复师也很少,如果真有一天不打篮球了,我想在这理疗、康复方面努力一下,做一名理疗医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临沂日报侯艳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