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巨人也摇滚打起爵士鼓 姚麦获赠香艳电影碟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说姚明的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怎么说还是重点保护对象,待遇还属于伤病员待遇的范畴,关心他的人自然不少。他在更衣室的位置上还有两个大大的礼品袋,上面是红色的心形图案。一看袋子里面,是毛茸茸的小熊。雪白的熊熊两手抱着一颗红色的心,可能是哪个天真可爱的小姑娘球迷送的。

  还有好笑的是姚明与麦蒂的位置上都放着一张私人拷贝的DVD 影碟,上面赫然写着BORAT。BORAT 是美国刚上映不久的戏剧片,对于该片的评论也不怎么样。故事是讲一个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土包子刚到美国闹出的笑话。当中最有名的演员要数好莱坞一流艳星帕米拉安德森。

  不知道是谁把碟放在姚明的座位上的,也不知道姚明到底喜不喜欢这样的电影。至于他是爱看搞笑的部份还是香艳的部份就不得而知了。不过当天观众席上又再次出现了姚爸爸姚妈妈的身影,坐在原来的位置,为儿子加油打气。他们慈爱的身影也令很多球迷心头一暖。

  由于姚明首次出主场比赛,

火箭还特意为姚明量身订做了一首歌曲。这受歌曲的原出处是“WILD THING”(狂野的尤物),是美国很有名的轻摇滚。他们把原先的歌词改成“姚明是一个很高的人,每次拿到球都会大力灌篮,姚明我们好象很爱你”,配上原来的音乐,还有姚明特意配合拍摄得打爵士鼓的镜头,真的是很精彩也很好笑。

  这就表明原本羞涩的姚明也越来越开放,可以配合西方的

幽默来逗球迷一笑,思想也越来越与顶级球星适应靠近。好象姚明在球场上也可以像麦蒂一样谈笑自如,跑动中还能与队友开玩笑。而且在他被吹不合理走步的时候,把球猛得高高举起,却轻轻砸在地下的动作也像极了麦蒂。当然姚明有自己的风格,只是他的格调真的与美国的上流大牌明星靠拢。

  姚明也肯定自己与麦蒂之间的默契。他说﹕“与麦蒂一起打球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这个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配合得很好。现在也算是我休息以后的一个良好开端。我与他之间的默契根本没有消失。这样的默契在赛场上在更衣室里都从来没有消失过。”

  9 日姚明觉得自己的状态已经好了很多,并在继续提高。他感觉到他在比赛中被夹击的时候,自己对球的处理掌握得很好。“我在场上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姚明得意得笑了,“我完全知道队友们在那里,也能够控制我失误的次数,感觉好多了。”

  对于姚明来说,无论自己的状态如何他都会在赛前做好最充份的准备。而要状态恢复到最好的情况,还是要慢慢来。姚明手里拿着本用来绑手指的膏药,边玩边说﹕“我的感觉有些回来了,但不知道自己的速度能不能变得再快点。”

  虽然姚明还没有完全达到自己所期望的水平,但无论如何他肩上的压力还是不小。姚明现在对待压力的看法完全不同,而是有些看破真谛的感觉。他若有所思地说﹕“这就是我的职业生涯。我的压力大是没办法的事,谁要我签这么大的合同呢!该我做的事我就得完成。”听起来倒是很有哲理,人站得越高就看得越透,也正是姚明的思想逐渐成熟的具体体现。

  9 号在场上29 分36 秒的时间对于姚明来说又是他在受伤归队之后的一个飞跃。“我很兴奋 ,我今天的要位也好很多了,位置跑的都不错,希望在转换中我还能反应得更快些。今天自己能有这样的表现(11 投6 中24 分13 个篮板)我真的是很痛快的!今天赢了就说明我回来的及时。如果输了呢,就是回来的不及时喽!“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