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回归火箭重拾立体进攻 内外结合修炼最终奥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在麦蒂发出了保卫主场的号召后,火箭队今天在丰田中心以112比91大胜篮网,这也是球队连续第二场取得20分以上的大胜,姚明归队之后,火箭队的进攻开始有了明显提升。

  姚明的回归对于火箭而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内线攻击力大大提高,在他缺阵的期间,球队只有维尔斯能够具备一定的低位单打能力,而这还要看他的状态和身体情况。而姚明的则强在他的稳定性和高效率,本场比赛的开局和第二节的中段就是最好的例子。开局三投全中展示了姚明良好的手感,第二节则更多的依靠罚球取分。

  当任何一个球队在内线拥有姚明这样的高效率有统治性的球员时,对手的防守就势必要作调整,收缩内线的结果就是让

火箭队的外线有发挥。本赛季
火箭队
是联盟场均投中三分球次数第二多的球队,他们场均要投进接近9个三分,全队的三分命中率也高达38%,这其中既有阿尔斯通、巴蒂尔、赫德等人苦练的结果,但同时更为重要的就是姚明的存在为火箭队的外线创造了极佳的空位出手机会。在火箭最近两场大胜的比赛中,球队每场都至少投进10个三分球,光是在三分球一项上的统计就一共超过了对手51分,而这两场比赛火箭队也就赢了对手52分。

  内外结合,两手作战才能保证进攻的杀伤力。要想击倒对手,特别是在季后赛这样的残酷比赛中拿下那些实力相近的对手,火箭队需要在进攻中储备足够的必杀技,只有立体进攻才能摧毁对手。

  在姚明缺阵期间,火箭队的进攻太依赖于麦蒂的发挥。这不但需要他有良好的手感,而且要求他能够串起全队的进攻,两者缺一不可,要不球队如何会在和小牛的比赛中在麦蒂拿下45分的情况依旧败北?

  麦蒂也知道,他能够一个人带领火箭队在常规赛拿下胜利甚至带进季后赛,但是只有他的火箭不可能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因为没有了内线的支撑点,火箭队就像一个瘸子。想要攀上高山,火箭一定要两条腿走路。当麦蒂找不到手感的时候,球队可以依靠姚明在内线支撑;当姚明状态低迷的时候,他们可以依靠麦蒂的神奇来生存,而当遭遇小牛、太阳这样的顶级球队时则更是需要两人携手带来的立体进攻,想象一下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姚明搭配一个无私而且有杀手本性的麦蒂时的完美场面,两人都具备一对一必杀的本领,都能逼迫对手对其进行双人包夹,当两人在高低位完美结合在一起,任何一支球队都将面临防守无解的局面,这将是火箭队进攻的最终奥义,也是常规赛最后阶段球队进攻磨合的最关键点。(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