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麦终打出理想配合模式 史上最强双头龙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姚明复出后首次亮相丰田中心首发迎战篮网。麦蒂与表兄卡特也将上演一番兄弟大战,火箭力争取得2连胜。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已经完全找到了手感,在比赛中贡献了24分和13个篮板,麦蒂也拿到了34分,帮助火箭队以112比91获得了胜利。

  在经过了两场比赛的适应之后,姚明终于找到了自己昔日的状态,更为关键的是,我们看到了理想中的那个姚麦组合。

  在比赛开场之后,姚明成为了火箭队的主力进攻点。在开场之后,姚明拿到了火箭队开场10分中的8分,他的几次出手投篮全部命中。让篮网不得不在内线频繁的调兵遣将。首先是要控制内线球员的犯规,其次,篮网的任何一名防守球员,在面对姚明的时候确实也没有什么好的进攻方法。

  在姚明开局拿到8分之后,

火箭队突然就调整了进攻策略,将进攻点从姚明身上转移到了麦蒂身上。刚刚经历了内缩的篮网防守根本无法做出这么快的调整。热胀冷缩过于剧烈,结果只有一个,就是,断裂。在第一节比赛中,篮网的防守就彻底的崩溃,让
火箭队
在第一节就以31比18领先了13分。

  我们平常说姚麦组合,也未必是说一定要麦蒂给姚明传多少球,或者是姚明给麦蒂做出多少掩护,姚麦组合的优势在于,就算其中一个人手感不佳,火箭队也能够保持稳定的进攻。

  NBA历史上的这种双头蛇打法并不少见,但是内外线结合的最好例子,还是当年湖人队的科比和奥尼尔。现在姚明和麦蒂的组合,正从双头蛇向着双头龙进行着蜕变。现在龙形已经初成,等到最终双头龙诞生的时候,谁都无法阻挡姚麦的脚步。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