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麦双星闪耀比赛无悬念 教练PK吸血鬼胜恐怖娃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2:08  新浪体育
姚麦双星闪耀比赛无悬念教练PK吸血鬼胜恐怖娃娃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五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新泽西网队。结果火箭队以112-91获胜,结束主场三连败。姚明得到24分,还有13个篮板。麦蒂得到34分,还有5次助攻。纳克巴得到29分,卡特只得到14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赛前,姚明接受了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在谈到球队最近的表现时,姚明说,“全明星赛后,T-MAC有时候可能在精神上有些放松了,因为这是个漫长的赛季,我们现在要重建信心,并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德雷克斯勒给出今晚

火箭队比赛的三点关键:与网队进行半场攻防(防止对手的快攻)、打出能量和目标明确的进攻并且统治内线。

  第一节麦蒂投篮不中,姚明抢下进攻篮板马上勾手投篮得到两分在主场先声夺人。德雷克斯勒说,“大个子终于回来了。”随即姚明假动作投篮被对手犯规,姚两罚两中。德雷克斯勒说,“姚明7尺6的身高,再加上逼真的假动作,对手没有办法。”巴蒂尔投篮得分。卡特为网队先得2分。姚明又一次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再次抒情,“万里

长城能回来真是太好了,而且他回来的正是时候。”姚明再次得分,瓦瑞尔说,“姚明3投3中,手感太好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目前的表现十分完美,一名球员受伤之后,他应该想方设法快速进入状态,这对于重获信心十分重要。”麦蒂也开始表演,连得4分,阿尔斯通三分命中,
火箭队
开局不错。海耶斯也强打篮下得分还造成对方犯规。麦蒂被卡特犯规,德雷克斯勒说,“麦蒂是联盟中最容易被对方犯规的跳投手,麦蒂臂展太长,对方对他的犯规其实没什么必要。”姚明内线拿球受到夹击把球分到外围无人防守的麦克格雷迪,后者跳投三分利落得手,姚麦在主场打出精彩配合,火箭队大比分领先对手,现场观众情绪高涨。麦蒂防守使纳克巴倒地,麦蒂伸出友谊之手要把对手拉起,不想纳克巴拒绝了麦蒂的好意使麦蒂郁闷。穆大叔重新出场,用事实证实了健康。

  第二节霍华德与赫德配合得分,穆托姆博送出盖帽好球却被吹犯规,大叔已得到3次犯规十分不解。阿尔斯通突破被对手断球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纳克巴连续投中三分球,范甘迪只好暂停。瓦瑞尔说,“有很多人说范甘迪和网队教练劳伦斯-弗兰克长得很像。”德雷克斯勒大笑,其中缘由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人说范甘迪像吸血鬼,而又有人说弗兰克像恐怖娃娃“Chucky”。姚明重新上场,靠罚球得到1分。纳克巴再次得分,阿尔斯通还以三分,姚明篮下接球强力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对手对姚明没有答案,姚离篮筐太近了。”姚明篮下强打科林斯转身投篮命中,还打到三分。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在进攻中与姚明的融合越来越默契了,火箭队的球员都很清楚如何利用姚明的篮下优势。”赫德三分命中,火箭队打出11-0一波。瓦瑞尔说,“姚明现在看上去非常平和,状态也逐渐出来了。”德雷克斯勒说,“只要姚静下心来打球,各项功力就会自然而然的回来了。”阿尔斯通压哨三分命中,火箭队领先10分。

  第三节卡特投中三分,麦蒂也抛手投篮得分。姚明侧翼拿球转身杀入篮下面对三名防守球员迫使对手犯规。镜头显示姚明的中指和无名指仍然缠在一起,德雷克斯勒说,“投篮时你只需要四个手指就够了,至少这对姚明没什么影响。”麦蒂三分命中,马上又走上罚球线。姚麦双管齐下,双双得到20分。麦蒂快速反击巧妙助攻海耶斯上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打出激情,这正是为什么人们来现场为火箭队助威的原因。”海耶斯打出情绪,连续得分。看到火箭队大比分领先,两位解说开始讨论火箭队季后赛的前景,德雷克斯勒说,“火箭队即使对爵士队没有主场优势也不要紧,只要能够保持健康,火箭队就有能力在任何地方战胜任何对手。”姚明得分后,好像是大腿肌肉有些拉伤,下场休息敷上冰袋镇痛。火箭队目前只有4次失误。赫德投篮得分使火箭队领先22分。

  第四节霍华德抢到进攻篮板后投篮得分。网队不能得分,麦蒂上篮得分,网队暂停。瓦瑞尔给出双方的中锋对比,姚明得到22分,网队中锋科林斯得到0分。麦蒂再次投篮得分,本赛季第18次得分超过30分。德雷克斯勒说,“麦蒂保持了一贯的攻击性,这正是他应该做的。”纳克巴也扣篮得分后再次中投得手得到27分,是个人得分新高。赫德反手投篮得分,火箭队几乎领先30分,比赛结果已不可逆转。麦蒂不依不饶再次跳投得分,德雷克斯勒说,“现在应该是把麦蒂换下场的时候了。”麦蒂下场姚明出场,巴蒂尔投中超远距离三分,赫德也三分命中。瓦瑞尔说,“这都是因为姚明在内线吸引了内线注意力。”姚明打内线造成犯规,瓦瑞尔说,“季后赛中更多的是半场攻防,而火箭队拥有姚明占据内线并有稳定的罚球,这是火箭队的巨大优势。”大局已定,火箭队换上全线替补,主场三连败后取得一场大胜。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