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将迎来连串内线强人 赛程不利姚明磨合成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姚明复出的时机到底对不对?目前还没有绝对的定论。但至少从接下来火箭的赛程看,能够给姚明提供练兵机会的对手,已经不多了。

  从现在到三月底,火箭的三月份还有13场比赛要打,而接下来客场对凯尔特人和主场对篮网,可能是姚明为数不多的磨合机会了。这两场比赛过后,火箭马上要迎来一连串拥有内线强人的劲敌。

  魔术的霍华德、太阳的小斯、快艇的布兰德和凯曼、猛龙的博什……这些对手都是姚明在巅峰状态下也不可小视的劲敌,更何况是刚刚复出,还处在和全队磨合期的姚明。所以如果姚明不能迅速地在两场比赛后就找到受伤前打球的感觉,这一连串的挑战,很可能让姚明疲于应付。而如果范甘迪一心以姚明为核心的话,火箭的战绩也难免要有一些震荡。

  而在这几场比赛后,

火箭在其余的比赛中,也只有76人一家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中锋。而其他的球队如活塞、雄鹿、湖人等,内线不是有能和姚明针锋相对的大个子,就是有一堆苦力能执行针对姚明的防守战术。所以三月份火箭剩下的比赛,对姚明的恢复和全队的磨合,并没有太多有利的地方。

  但姚明此时不出,还能什么时候出来呢?一方面,火箭4战3负的近况让管理层已经有点坐不住了;另一方面,如果错过了凯尔特人和

篮网两场球,姚明就更没有什么机会磨合了。难道还能让姚明一直歇到四月份吗?如果那样,就连火箭的季后赛,或许都会受到一些影响。

  所以,三月份接下来的比赛,姚明和火箭注定要过得很艰难。但如果姚明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球队的配合逐渐上轨道,火箭的季后赛就会走得更加舒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