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犯规体能成巨人两大软肋 姚明:接球后脑里一片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复出之后,每一场都会碰到一些问题,上一场是失误太多,这一场是犯规太多了。我现在就在考虑,下一场还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新问题。我在想怎样才能让这个问题不会出现,事先就把它解决好。”打败凯尔特人,姚明有些彷徨,有些忧虑,但也有些自信。  

  复出之前,姚明可能最担心的事情是他的体能,因为两个月没有打比赛,参加高强度的实战对抗,他怀疑自己的体能是否吃得消。事实也验证了他的感觉,回来第一场对骑士的比赛开始不久,他就累得气喘吁吁。尽管范甘迪是让姚明打一会休息一会,始终没有让姚明连贯地打过一节比赛,但比赛中,姚明还是多次累得弯着腰,喘着粗气,半天才缓过神来,最后,范甘迪还是把姚明换了下来。  

  因为累,因为久疏战阵,姚明回到球场上感觉很陌生,失误频频,对骑士高达5次失误,占了

火箭全队失误次数的三分之一,列球队之首。姚明有些着急,“刚上来找不到队友的位置,接到球后头脑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传球,所以失误太多。但对手那么多次轻易地就从我手中断球,还是不应该。”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姚明一边看着录像带,一边在琢磨着如何降低自己的失误。这个赛季以来,失误一直是他的大问题,他至今场均3.8次失误是他五个赛季以来的最高,而之前失误最多的一个赛季也不过是2.6次。姚明想好好地改改这个毛病。  

  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姚明小心翼翼了许多,拿球的时候保护的动作做得很好,这场比赛他仅有1次失误。失误的问题算是暂时解决了,但是犯规多的“尾巴”又露了出来。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姚明就阻挡犯规,第二节只打了4分多钟,就连吃两次犯规,范甘迪只得用穆托姆博把他换下场。第三节打了4分4秒,姚明在篮下协防对方前锋皮尔斯的时候又被吹阻挡犯规,没办法,姚明又坐上了板凳,他懊恼地直摇头,看球的时候,一脸地不甘。因为犯规,他这场才打了18分钟,还没怎么发力,就被按在板凳上,不能动弹。而犯规多,也是姚明本赛季的一大软肋,刚一复出就暴露出这样的弱点,并不奇怪。  

  复出前,姚明谈到回来之后技战术环节最想实现的目标时,就说希望自己的失误和犯规能够少起来。现在的好消息是,姚明一场一场地改正自己的毛病,到了第二场,第一场失误多的问题没有了。但坏消息就像他自己所说,每一场都会冒出一些新问题,所以他在考虑防微杜渐,未雨绸缪。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